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爱惜生命_500字

爱惜生命_500字

2008-09-10 来源:网站资源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下午,我正走在一个十字路口,突然,耳边传来一阵又刺耳又让人毛骨悚然“吱吱吱”的急刹车声,紧接着,又传来的一声震耳欲聋“哐”的撞击声,我本能地往前一看,原来,一辆大卡车撞上一个骑车人。自行车变形了,七零八落。人被撞飞了,而后,重重地摔在地上,摔得血肉模糊面目全非……

  看到这惊心动魄令人惨不忍睹的一幕,我整个心都紧缩着,一阵阵呕吐的感觉时时刺激着胃,我闭着眼飞快地跑开了。

  面对这刻骨铭心的一切,我不禁要问:“如果,卡车司机不逆道而行,如果,卡车司机不闯红灯,如果,骑车人不走机动车道,如果……”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切,我不禁在想:“卡车司机怎么面对眼前发生的一切,怎么面对骑车人的家人?骑车人的家人怎么接受家破人亡的现实,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据交通部门不完全统计,去年共发生车祸518000起,死亡人数107000人,也就是说,平均每分钟就有一起车祸发生。这触目惊心的数字,难道还不令人深思?

  车祸,令多少家庭支离破碎,发生多少起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多少儿童成为孤儿,多少人负债累累残废终生……

  为了他、她的幸福,为了各自家庭的美满,为了不再悲伤,为了不再像我一样做恶梦,请你我他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爱惜生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