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干净与肮脏_1000字

干净与肮脏_1000字

2008-09-10 来源:网站资源

  干净与肮脏它俩是一对仇敌,干净喜欢雨后瓦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到处充满鸟语花香,把身上打扫的一尘不染,他希望人类可以把地球打扫的干干净净。因为地球只有一个,而最美丽的星球也只有地球够资格,干净是人见人爱的精灵,每家每户都喜欢它。

  自从干净来到了这个如诗如画的地球。又来了一个跟干净对着干的反面人物——肮脏。肮脏全身上下都是灰尘、垃圾、污染物,一个个垃圾堆是他的最爱。他走过的地方都没法走人,因此它是没人理睬的精灵,它的朋友就是所有的污染物。人们虽然讨厌它,但又常常放任它。

  它们碰在一起大眼瞪小眼,只要干净说好的东西,既使真的很好,肮脏也会想都不想的说差到了极点。每次干净的出场都是为人们做好事,可是肮脏是个倒蛋鬼,它的出场不是身被一个大麻袋在垃圾场捡垃圾,就是在干净大扫过的地方搞脏,这样来个上百次,既使最有耐心的人也会被它惹烦,如果你不打扫了,这儿就是它的家了。

  你瞧,两个冤家又撞在一起了,干净把街道打扫的干干净净,它让工作的人们有个好心情,只要让肮脏知道这是干净打扫的,再加上它讨厌干净的地方,所以它越看越不顺眼,干脆换上自己喜欢的色调,把他认为稀有的珍宝——刚从垃圾场捡来的垃圾堆成小山,它对自己的装点十分满意,它接着这样更新,让干净看到的话,干净会重新打扫干净,可是它越扫越有劲,脸上带着微笑,似乎一点也没察觉,当他扫完了最后一点垃圾,急忙回过头,来看自己劳动的果实,回头一看,后面是一个个垃圾堆,不用说,干净也知道是肮脏干的,它摸了摸额头上的汗,瘫坐在路边的靠椅上,气的咬牙切齿,眼泪都要掉下来了,肮脏却在一个角落,拍着腿大笑,它最愿意看到干净这副模样,这时,它会有一种胜利了的感觉。

  干净一直在反省,它想,难道自己做的不够吗?对,我要来一次环保大调查。它来到公园花坛,前面写着“请别伤害它们”,干净看了满意地点点头,正想走,几个孩子嬉笑着跳进了花坛,摘着最美丽的花走了,剩下的是枝叶扭动着娇嫩的身体,发出一声声的呜咽。来到旅游区,干净觉得舒服多了,它想,要是早点来这就好了。突然,看到这样一幕,一位青年把塑料袋扔到了地上,其实垃圾桶很近了,接着是十几个人从塑料袋旁走过,却没有人捡起,干净似乎明白了什么。它来到工厂,污水没经过任何处理就排入自然水域,烟也放任自由地升上了天空。

  干净找到了原因,要是每个人都从点滴做起,那么肮脏就无处可藏,干净惋惜地说:“你们的地球只有一个,只有地球生病了,你们才能知道环保的重要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