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今天我十八岁_750字

今天我十八岁_750字

2008-09-10 来源:网站资源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想借花献佛,为我们的十八岁唱一首赞歌。

  小时候,总是那样的天真,那样的幼稚,总以为靠着自己的天赋,即使种下一粒石子,也能收获一座巍峨的大山。登上十八岁的舞台,才知道要实现理想,还需要许许多多现实的土壤;成功的路上,也不总是鲜花铺地,还有恼人的风雨,刺人的荆棘……但你畏惧了吗?退缩了吗?不,登上十八岁的台阶,我们应该比任何时候都更感到时间的滚滚流逝。岁月匆匆,难道你真的愿意作一名匆匆过客?青春年少,难道你真的愿意人生如梦?

  苦恼悲观的日子,鲜花凋零的日子,也曾仰头问天,冥冥中,也曾想起妈妈那颤抖的话:外面风大,要早些回家。是的,外面风很大,雨也很急。但我不再害怕,因为我已经十八岁了。我的肩膀虽然稚嫩,但我的心中,却有一枚辉煌的太阳!

  十八岁,明白一个道理:花有开有落,人有离有合;十八岁,记住那个道理:只有得失两忘的人,才会执着追求,风雨兼程;只有宠辱不惊的人,才能得失两忘,勇往直前;十八岁,把那个道理,刻在心里,坦然地面对成功和失败,坦然地面对眼泪和笑容,因为我们已经十八岁了。十八岁,这个火一样的年龄啊!失败和险阻又能将我奈何?十八岁,我们不具有“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磅礴气势,却具有“欲与天公试比高”的精神,只要奋斗,就能成功,正所谓“自古英雄出少年”,何况社会上洪流滚滚,我们不用担心“英雄无用武之地”。

  十八岁,我们脚踏大地,头顶青天;十八岁,我们仰望明月,追赶太阳;十八岁,不畏艰难,不畏险阻,敢踏出荆棘泥泞;十八岁,倾热血为江,以信心筑船,证明自己便是远方的航标灯。

  同学们,我的同龄人,我的朋友们!不为别人,就为自己,就为岁月赐给我们年轻的臂膀和这一腔热情,伸出你年轻的双手吧!擎起希望的火炬,让我们劈风斩浪,走向辉煌的明天!

  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