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

2008-09-08 来源:网络

  妈妈的唠叨声是我每天都能听到的音乐。

  清晨,当我还在做着甜甜的美梦时,妈妈这“大闹钟”又响起了:“颖,太阳晒屁股啦!快给我起来!”“妈妈,我很困耶,让我多睡会吧!”我无奈地说。妈妈这只“小鸟”又在叽叽喳喳:“不行,小孩子不能贯着睡懒觉。还有,一日之计在于晨......”她这么一说,我也睡不下去了,只好不情愿地起床了。

  吃早餐时,我大口大口地吃着面条,妈妈还要唱:“不要那么急,小心咽着,没人跟你抢吃。要注意礼貌......”我连吃早餐都必须听音乐,太无趣了。为了想尽快让音乐停止,我结巴巴地说:“你说得对,照你的办!”好险啊!

  临上学前,妈妈又说着我早已听腻的话:“路上小心!遇到陌生人,你不要和他说话,更不要吃他的东西,注意人生安全。书本带好了没有?文具带齐没有?做事不要丢三落四。上课认真听讲,大胆地回答问题,不懂的问题要多向老师请教,不然是你自己吃亏。放学要早点回家,不要在公路上玩耍,正经点,不要......”你看,妈妈在长篇大论。我已经不耐烦了,捂住耳朵走去学校。

  放学回家了,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颖,你不要把书包放在沙发上,不要看电视了。经常看电视,会影响你的学习。你闲得这么慌啊,录音机都起灰尘了,英语书你连摸也没摸过,作业你一眼也没看过,还有......”我的耳朵都被妈妈的唠叨磨出了茧子。怒气冲冲地说:“够啦!够啦!你烦不?”“你不听我的话,我当然烦。”妈妈向我驳回一句。

  吃午饭了,妈妈的嘴巴可能闲不住了,喋喋不休地说:“吃饭前要洗手,注意卫生。吃饭时不能挑食,这是为了你的健康而着想。多吃点蔬菜......”我只好低声下气地点头。

  星期六,妈妈要出差了,我的心不知有多高兴,因为我可以过上自己的生活了。可是没有了妈妈的唠叨,好象没了什么似的。长期的家庭生活已经把“妈妈”跟“唠叨”融为一体了。如果没有了“唠叨”就没有了“妈妈”,没有了“妈妈”就没有了“我们这个大家庭”。看来,妈妈的唠叨对我却是不可缺少的。妈妈的唠叨是催我进步的鞭子,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停地奋斗!妈妈的唠叨,每个字,都蕴藏着妈妈真切的期望,妈妈的唠叨是为了我。妈妈的唠叨是自己一生中都受用不尽的财富。

  我在妈妈的唠叨声中长大,妈妈的唠叨是世界上最好听的音乐,这声音含着浓浓的母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