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话题作文】萦绕在“地球村”的优美声音_550字

【话题作文】萦绕在“地球村”的优美声音_550字

2008-08-25 来源:辽一网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

  这是2008年8月8日晚鸟巢里传出的歌声,是29届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曲《我和你》,由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演唱的,是那样的亲切、自然。

  无数热爱生活的人们都被这一梦幻的旋律所吸引。这首歌的歌词和旋律都很简单,在刘欢的声音响起之前,这首歌只有简单的钢琴伴奏。词、曲很快就铭刻在我记忆的深处,这几天我的家人经常哼唱着这首歌,我还尝试着用家中的钢琴、电子琴、小提琴、葫芦丝演奏这支曲子,使很多在大院散步的人们,不由得停下脚步。我觉得用葫芦丝演奏特别有意境,曲中的音符正是葫芦丝的音域所能演奏的,演奏起来声音非常飘逸浑厚。

  这首歌平和、舒缓,是柔情的奥运主题曲。不仅体现出奥运“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还表达了“世界大同、人类和平”的奥运理念。这首歌告诉我们世界是一个地球村,每一个人都是地球村的村民。每当我弹奏起这支曲子时,眼前仿佛出现这样的画面:爷爷、奶奶们在这美丽的地球村里享受着夕阳红的幸福,叔叔、阿姨们在这富饶的地球村里努力工作,学生们在地球村里认真学习……

  我刚刚看完足球比赛,爸爸、妈妈的房间里又传出了“Youandme,Fromoneworld,Wearefamily……”

  点评:文章构思新颖,语言优美,行文流畅,感情真挚。能让人感到奥运主题曲《我和你》的魅力,仿佛陶醉于歌声之中。望继续努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