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竹石》有感_600字

读《竹石》有感_600字

2008-08-06 来源:网站资源

   竹子是四季常青的植物,无论在哪个季节,你都能看到它的身影。竹子能够在险恶的环境中生存下来。郑燮的这首诗形象地描绘出了竹子扎根在岩石缝中,不惧怕外界环境的艰险,努力生长,表现出竹子坚韧不拔的特点。同时也赞颂了社会中坚强不怕打击的人的精神,是作者心声的自然流露。

  当春天还没到来,竹子就在地下萌发了。第一场春风拂过,竹子就好象一把把利剑一样,穿过顽石,刺破硬土,穿上绿色的竹衣,准备直插云天,不畏艰险,坚韧不拔。颀长的竹干,虽然纤细,那并不孱弱。狂风来了,竹子横眉冷对,毫不在意,在风的呼啸中依旧快乐的舞蹈着。暴雨来袭,竹子也充分显示着高洁的品格,不为之所动。

  竹子不畏困难,不惧压力的顽强生命力,这是人们看不见而确实存在的一种品格。我想这种品格就是我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吗?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有这种精神,每个人都需要这种精神。

  这时,我们不禁想到了禁烟英雄林则徐,他把国家的兴亡放在了自己的心中,时刻也不松懈。面对鸦片泛滥,国家的大厦岌岌可危的时候,他毅然冒着危险来收缴鸦片,逮捕烟贩,采取严厉的措施逼外国烟贩交出鸦片。在虎门海滩销毁鸦片,冒起的滚滚浓烟,昭示了中国人民禁烟的决心和矢志祖国富强的信心。外敌的软硬兼施,也没有磨灭中国人富国强民的决心。

  林则徐的作为惊天动地,给当时行将就木的中国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他领导的禁烟运动,长了中国人的志气,灭了帝国主义的威风。这不就是竹子的精神的真实写照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