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我的家乡_800字

我的家乡_800字

2008-07-18 来源:网站资源

  山是一座城,城是一座山,我的家乡——重庆市位于四川盆地东南,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山城。?

  家乡到处是山,其中佼佼者首推缙云山,它在市区北郊,由九座山遄槌伞5ヌ??堑拿??:朝日、香炉、狮子、聚云、猿啸……就挺富有诗意。缙云山是山城一颗璀璨的明珠,而它的最高峰——狮子峰,则是明珠上最夺目的闪光点。

  ?

  狮子峰海拔九十五米。清晨,沿公路上到半山腰,就只能步行了,漫长的石级向上延伸着,仿佛是登天的云梯。站在狮头上,鸟瞰嘉陵江,它象一条玉带,绕过缙云山脚。江对面的山峰,犹如刀砍斧劈。陡峭的山岩,裸露着灰黄色的石灰石。偶尔有几棵树,从岩缝中挤出来,骄傲地俯视着绿色的江面。一层轻纱在山间飘动,说不清是云,是雾,还是炊烟。收回目光,环顾四周,我竟置身于绿色海洋之中:苍松翠竹,香梅葱柏,汇合起来,无私地把九峰全抱在怀里;红墙金瓦,发结领巾、尼龙伞、旅行帽,似繁花点点,又似翻飞的彩蝶在万绿丛中隐现。真美呵,缙云山!怪不得人们用“川东小峨嵋”的美称来赞誉你哩!?

  我认为,山城最迷人的地方,不仅是壮丽的自然风光,而是依山而建,气势磅礴的城市建筑。单就市中区来说吧,你听说过吗,城市还分为上下两部分?不信,请看!下半城挨着江边,沿着公路,顺着山势,象积木块一样的小楼栉比鳞次。幽深的小巷和级级石阶互相连结,小巷尽头是石阶,石阶尽头又是小巷。爬上山脊就是上半城,这里地势开阔,幢幢大楼拔地而起,建筑群比比皆是:人民礼堂雕龙描凤,富丽堂皇;百货大楼线条明快,朴实大方;市体育馆金碧辉煌,庄严典雅;较场口布置精巧,别有情趣;会仙楼更象一把直刺蓝天的宝剑,耸立在解放碑旁……?

  夜幕笼罩山城,站在会仙楼的屋顶花园上,但见太阳灯明了,霓虹灯亮了。街灯串串,车灯闪闪,宛如天上的星星降落人间。还时常可见一颗流星从江北的灯火中分离出来,慢慢划过江面,又融进江南的万家灯光中,这就是山城人民引为自豪的嘉陵架空索道。?

  山城的今天是美丽的,明天呢?明天的山城还靠我们去建设得更加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