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地震灾区高考作文“最想说的”:多难兴邦

地震灾区高考作文“最想说的”:多难兴邦

2008-0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日上午十一点三十分,随着闭卷铃声一响,延考区高考语文科目考试结束。

  绵竹南轩中学高三·十班李爽是较早走出考室的学生之一,小伙子一路小跑着,身穿黑色T恤,脸上挂着笑容。李爽告诉记者,今天上午的语文考试,感觉与平常试题的难易程度相当,作文是一篇以“最想说的”为题目的话题作文。

  “多难兴邦。”李爽告诉记者他将作文主题确定为多难兴邦,主要阐述地震对灾区、国家和人民的影响。

  “国家领导人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全国各地志愿者倾心付出。经历了这次灾难,中国人民在危难时刻齐心协力,同呼吸,共命运,国人的凝聚力更强了,中国将更加强大。”李爽说。

  绵竹中学高三语文老师赵慧芸说,此次高考作文题给学生的发挥余地较大,考生们可以说自己的心里话。同时,题目“最想说的”,对考生的心理健康有引导和促进作用,可以将自己的情绪宣泄出来。

  据了解,在四川延考区,来自地震重灾区绵竹市的绵竹中学、南轩中学、东汽中学二千余名高三学生在位于德阳市的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高考。

  东汽中学校长周德祥告诉记者,地震中,东汽中学高三年级共有三十余名学生遇难,今天在板房参加高考的有一百六十余名,还有七名受伤学生在医院考场参加高考,其中四名在德阳市人民医院旌南分院医院考场参加考试。

  记者在德阳市人民医院旌南分院医院考场看到,医院特意为坚强的孩子们腾出一间约二十平米的“考室”,里面有三套考生用的桌椅,一张病床,病房里配置了三台电风扇。

  东汽中学高三·一班学生张强,因脊椎压缩性骨折,是四名在医院考场参加考试中唯一一名在病床上参加高考的。

  张强说,此次考试自我感觉还好,和平常的考试差不多。他在考试中“最想说的”是地震当天的经历。张强的妈妈告诉记者,张强坚持参加高考很勇敢,自己对儿子很放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