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真题 > 安徽高考作文同题写:带着感动出发

安徽高考作文同题写:带着感动出发

2008-07-01 来源:人民网

  朦胧中小王老师听见哗哗哗的自来水声,“澎”的一声门响,把小王老师彻底惊醒。小王老师急忙翻身下床,拧亮台灯,迅速穿好衣服。昨天上午上课前,他就感觉心里发冷,头重脚轻的,可能是受凉感冒了吧!他没有声张,可一连两个喷嚏之后,还是被办公室里批作业的李老师发现了。下课后,一盒速效感冒胶囊和一杯开水就放在小王老师的办公桌上了。迎着李老师那慈祥的目光,离家在外的小王老师真想哭。“吃下去,睡一觉就没事啦。”李老师的话语就像母亲的手,抚慰在小王老师的心上。

  李老师是小王老师当年的班主任,小王老师师范毕业后也分配到这所学校当老师了。

  “自己真是粗心,学校不是早就通知寒流要来,注意防寒吗?”小王老师一边往身上加衣服,一边暗暗骂自己。可是这两粒胶囊的药效也真是太厉害了,本来对胶囊就过敏的小王老师,两粒下肚之后,感觉更是头重脚轻起来;好在下午没课,回到那间租来的小平房,拽过被子,倒下就不知东西南北了。

  “多亏房东是个早出晚归的小贩呀,不然的话,今天的早读肯定要迟到!”小王老师暗自庆幸,“我小王怎么能迟到呢?”,他想,“要不是周日护送学生回家,自己衣服穿的少,这次也不会感冒的。”小王老师这样想着,突然扣表带的手停了下来,他发现书桌上放着一个大保温壶。小王老师心头一热,不要说,一定是李老师亲自送上门来的,她大概怕影响自己休息,放在桌上就走了。是啊,当自己还是个孩子时,李老师不就像妈妈一样关心着自己吗?不,准确地说,是关心着全班四十五名学生。所以,毕业那年,班里有一半学生都填报了师范,自己不也是其中之一吗?如今已成为李老师的同事啦,想到这里,小王老师甜蜜的笑啦!打开暖壶,鸡蛋面还热着呢!睡了一下午又一夜,肚子还真饿,还得出发上早读呢,干了!

  推门出去,呀!好大的雪啊,这可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小王老师打了个寒噤,望着路灯下纷纷扬扬的雪花,不禁犯了嘀咕:路上怎么不见一个人!整个校园也静悄悄的,只有雪花打在地上发出的簌簌声;操场上也一样,只有那盏高大的路灯闪着朦胧惺忪的眼,透出一片昏黄与安详的光。偶一抬头,小王老师就看到了操场边生活区内一家的窗户里依然亮着的灯光,不用想,小王老师就能知道那是谁家的灯光了,从操场边到李老师家要走多少步,闭着眼睛他小王老师都能准确地把最后一步跨在门槛上。正是这几乎彻夜不眠的灯光啊,点燃了多少孩子心头的希望之火,有了这一盏灯,还怕什么寒冷和不适呢!……

  “可能是自己错了,”小王老师想,“感冒胶囊让自己睡昏了头,误判了房东的作息时间。”小王老师看了一下表:零点十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