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真题 > 四川高考作文同步写:站直啰,别趴下

四川高考作文同步写:站直啰,别趴下

2008-07-01 来源:人民网

  盘古开天以来,坚强的中华民族的脊梁就不曾倒下过——题记

  九十九道弯的阻拦,挡不住奔腾咆哮的母亲河一泻千里,东归入海的努力;八十一路妖魔鬼怪的阻拦,磨不掉唐僧师徒不远万里,历时十五个寒暑西天取经的决心;“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阻拦,挡不住自强不息的炎黄子孙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国之梦……

  不是吗,夸父逐日的执著,精卫填海的勇气,万户飞天的的努力,不正是中华儿女坚强、勇敢、坚韧的化身吗?

  瞧那静静的夜空,从嫦娥奔月到嫦娥一号,中国人做了数千年的梦,依旧痴心不改;瞧那波澜壮阔的长江,从“高峡出平湖,当惊世界殊”的宏愿到三峡截流,中国人作了百年的梦,依旧壮心不已。于是,我们有理由相信:屡败屡战的豪情是中华民族的坚强的写照。还记得那个“可乐男孩”吧,是他的坚强,是他的乐观,创造了自己的生命奇迹,也在帮助别人创造着生命的奇迹!

  因此,如果有人问你,怎样才能得到快乐,你可以这样回答:坚强!

  而当他乐观的面对人生的每一次洗礼,他就拥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

  不是吗?有了生的勇气,汶川大地震中陷入绝境的人们才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有了生活的勇气,《隐形的翅膀》中那个美丽的无臂女孩才谱写了身残志坚的华采乐章;有了改天换日的勇气,李大钊、杨靖宇、黄继光、雷锋们才会抛头颅、洒热血而义无反顾;有了献身真理的勇气,布鲁诺、居里夫人、诺贝尔们才能在科学的道路上写下生命的辉煌;有了“为人民服务”的勇气,周恩来、抗震侦察勇士们才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而置个人生死于不顾……

  而当他以大无畏的勇气面对艰难险阻,他就拥有了执着一生的力量,铸写辉煌的人生。

  不是吗?屈原面对“举世皆浊唯我独清”的困难,以“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坚强而“上下求索”,赢得了司马迁“与日月可以争辉也”的嘉赞;司马迁面对让他死而后快的舆论,以“隐忍苟活于世”的坚强而“发愤著书”,而赢得了鲁迅“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美誉;耶和华面对尔虞我诈的人们,以“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坚强勇气而被钉格在了十字架上,而赢得了信徒们千百年来的感动!

  是的,曹雪芹“披阅十载,增删五次”而写下了“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的绝世经典;罗映珍用七百个日夜的守候,六百个爱心日记的呼唤,把丈夫从死神身边夺了过来而感动了中国。

  于是,我们可以这样说,有了坚强的意志和信念,你就有用了快乐的人生;有了执著一生的勇气,你就会坚强地说:汶川别哭,中国挺住!你更会说:站直啰,别趴下,中国的脊梁永远不会倒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