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真题 > 福建高考作文同步写:美妙人生滋味

福建高考作文同步写:美妙人生滋味

2008-07-01 来源:人民网

  人生的滋味千奇百怪,有的人认为人生就是一杯果汁,甜甜的;有的人认为人生就是一杯咖啡,有苦有甜;还有的人认为人生就是一瓶矿泉水,淡淡的。而我,觉得人生是一杯三合一饮料,最上层是果汁,中层是咖啡,最底层是矿泉水,最先感受到的总是美妙的甜滋味,接着慢慢进入苦涩期,经历过苦涩期后,渐渐归入平淡。

  甜蜜的童年

  懵懂无知的童年总是心中挥不去的甜蜜。因为快乐,因为单纯,因为无需烦恼,所以童年总是给予了我们太多的甜蜜回忆。到处蹦蹦跳跳,到处追逐嬉戏,到处打打闹闹。这都不需要被束缚,可以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一切,没有考试的压力,不知生活的心酸,只知道每天都是美好的。对未来充满着无限地渴望,无限的幻想,自由自在地幻想着,梦想似乎就在我的身边。

  苦涩的青春期

  尝过果汁,接着品味咖啡的苦涩,就像每个人必须经历的青春期一样。生理过程开始出现变化,思想也渐渐转变,别人的眼光也在发生着变化。开始变得不自信,走路都不敢抬头挺胸,眼睛总盯着地上;听到别人在谈论时大声的嬉笑,总会觉得是在说自己,做什么事都没信心,总觉得自己做不好,别人的一句话,可能会使自己伤心好几天。一次的失败,就会使自己痛苦难当;一次的挫折,就会使自己被泪水湿润。在忧愁与烦恼中徘徊,不断地问自己,“我到底怎么了”。

  平淡的“成熟期”

  经历过咖啡的苦涩,再品味矿泉水的平淡,就越被这种平淡说深深吸引。因为平淡得自然,平淡得理所当然。越是平淡,就越是深深着迷。少了对别人眼光的在意,少了对自己的缺乏信心,更多的只剩下一颗喜欢平淡的心。喜欢静静欣赏身边的事物,喜欢独自品味书中的乐趣,能够坦然地面对一切,包括失败与挫折。

  谁说人生是单调的?我觉得人生是一杯饱含多种滋味的饮料,需要你一点一点、慢慢地品尝,才能品出其中的各种滋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