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众说纷纭“满分作文”很难“众口一词”

众说纷纭“满分作文”很难“众口一词”

2008-06-25 来源:文汇报

  最近,上大附中考生黄莎的高考作文引来众人的目光。有一位姓顾的读者说,“满分作文”好,至少让我们看到高考作文也有众人叫好的佳作,批卷老师也一点儿不吝啬分数。

  语文特级教师于漪说,今年上海高考的“满分作文”写得好,文章关注弱势群体,有真情实感,又有一定的文采,获得欣赏也是很自然的。

  对“满分作文”也有一些不同意见。有的提出商榷,认为“满分作文”有着批阅者自身的偏好,是在一定情境下的情绪使然。有位教师说,作文这个东西很难“众口一词”,即使被批为满分,不同的阅读者就会有不同的评判。一些语文教师表示,把考生的作文批为“满分”,是在一定评判标准下的吻合,并不等于此文无懈可击。

  教育专家提出,看“满分作文”,要淡看满分,重看即使满分作文中也有值得细究的“角落”;疏看得分,细看高考作文中披露的“异样”;侧看高考作文一隅,全看作文训练、语文教学、学校教育、社会环境的“大局”。这样,打开视角,也许能看得很远;聚焦热点,也许能摸得很透;解剖麻雀,也许能查得到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