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真题 > 2008年浙江省中考作文题目

2008年浙江省中考作文题目

2008-06-16 来源:钱江晚报

  中新浙江网6月15日电昨日,省内大部分地市都是中考日。杭州、舟山两地考生用的是同一份试卷。目前,除绍兴、湖州尚未开考外,其余地市的中考作文题都已揭晓了。本报为你第一时间搜集中考作文命题。昨天下午,本报还邀请3位杭州初三保送生到编辑部,现场写杭州中考作文。在全民写作的今天,当代中学生对应试写作有什么样的理解和技巧,也许我们可以从中略窥一二。

  杭州卷舟山卷:日历

  日历是生活忠实的记录,我们的每一天都生活在这一页一页的日历上。日历具有生命感,当你翻过一页时,你是否已将难忘的昨日珍藏于你的生命史?当你翻过一页时,你是否明白鲜活的今日需要你去填补?当你翻过一页时,你是否意识到,美好的明日等待着你去创造?让我们伴随“日历”将人生岁月谱写成永存的诗篇。

  请以“日历”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金华卷:心

  一颗雄心,是高飞的翅膀;一颗爱心,是挡风的屏障。坚强的心,能高过大山,纯洁的心,能宽过海洋。感恩之心,可以获得真情;宽容之心,可以赢得尊敬;奉献之心,可以温暖世界。一颗心,是束光;万众一心,能把整个世界照亮……

  请以“心”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义乌卷:我懂得了______

  我们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有很多的经历是难以忘怀的,例如习惯养成、难题探究、同伴合作、社会实践……这些丰富的经历,使我们有了对人生的体验和感悟,获得了成长。

  请你以“我懂得了______”为题,写一篇文章。可以大胆想象,讲述故事,也可以抒发感情,发表议论。

  嘉兴卷:第二次_____

  人生有无数的第一次,也有着无数的第二次。第二次也许是第一次的重复,但可能有全新的发现;第二次也许会趋于平淡,但更可能绽放精彩。第二次是一种坚持,是一种回味,是一次新生……

  请你以“第二次______”为题写一篇文章。

  宁波卷: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致××的信

  风景一般指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也泛指人间真情,生活场景等等。请以“留在我心底的风景”为题目自选题材,自定文体,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文章。

  书信是人们交流思想的工具,表达方式较为灵活,可以记述见闻,诉说真情,评论时事,探讨问题,说明原委。请以“致××的信”为副标题写一封不少于500字的信,自主立意,自拟正标题。

  任选一题完成。

  丽水卷:想飞就能飞起来

  以“想飞就能飞起来”为题写一篇文章。

  衢州卷:我们这帮人

  以“我们这帮人”为题写一篇文章。

  温州卷:下雨天,真好

  春雨濛濛,万物苏醒,大地写满诗意;下雨初歇,石蛙欢唱,纸船处处飘荡;秋雨点点,敲打残茶,深深落进心里;冬雨无声,苍白大地,渴望张开眼睛。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多少故事在雨天生动演绎,多少欢乐在嬉戏中尽情绽放,多少温情在伞下默默传递,多少憧憬在静寂中悄然孕育……

  雨天,适合回忆与联想,可以漫溯过去,也可以遥想未来。雨天,仿佛有很多蓝色的精灵,赋予这个世界以新的生命。

  请以“下雨天,真好”为题写一篇文章。

  台州卷:人与人相处

  《现代汉语词典》对“相处”的解释是“彼此生活在一起;彼此接触来往,互相对待”。人们在相处的过程中,会有许多的感触和领悟。有人说,相处怎么这样难;也有人说,相处其实很容易。有人说,相处会带来幸福;也有人说,相处伴随着无奈。相处,需要心与心的相知,需要手与手的相携……

  请你根据以上提示,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写一篇关于人与人相处的文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