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06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49―我理想中的农村生活_1000字

06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49―我理想中的农村生活_1000字

2008-06-09 来源:学而思教育

                                        我理想中的农村生活(修改稿)

  安溪一考生

  古有陶渊明式的世外桃源,另人神往,怡然自得,舒适安宁;

  今有胡锦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蓝图,充满希望,富庶安康,幸福快乐。

  无论古今,一切浑然,我爱这样的新式生活……

  花园式的村寨

  一到村口,便可看到村道绿树成荫,百花竞放,婀娜多姿,尤如人间舞台上的模特大赛。春有千花百草竞秀赛美;夏有万木争荣,郁郁葱葱,似千军万马,威风凛凛,雄姿勃发;秋有各种瓜果,压弯枝头,硕果累累,挂满枝头,欲折腰;冬有白雪披裹,万里无垠,雪姑娘频频微笑,一展芳容。这里的建筑都是绿化型的,整洁绚丽,没有一丝污染。村子里随处可见一排排房屋掩映在绿树之中,形成"百树护房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

  公园式的俱乐部

  漫步在农民俱乐部周围,人与走兽到处有,人与自然共和谐。理想中的乡村世界虽然没有专门的动物园,但街头巷尾,屋檐亭院,各种飞禽走兽飞来窜去,时而凌空展翅,时而盘旋低飞,无忧无虑,无拘无束,嬉戏各家院落之间,呼朋引伴,霎是可爱,人常戏动物,动物常依人。好一派人与动物和谐共存的生活图景,其乐融融。

  科技园式的别墅

  这里不仅自然化,而且科技化。红房绿瓦,碧树蓝天,屋里屋外,各种设施齐全,且一年四季人们可以根据各自的需要和不同季节随时改变自家房貌。不必担心房会阴暗、潮湿、建设布局不合理。全自动电脑控制,随时可以根据各自生活习惯和个人喜好,调整到自己感觉最满意的、最舒适的程度。不仅瓦房农舍有此功能,人们的衣食住行也是丰富多彩,色形味具佳。在这里,上月球不是梦想,下海底不再是幻象,一切均可在科技手段的调控下。

  创新式的校园

  孩子教育不容忽视,这里的教育也别具一格。孩子不必再背着重重的包,啃着厚厚的书,念着枯燥无味的知识,这里强调实践,主要是自主学习。通过学生自我实践,自我探究,注重学以致用。教师只对学生的活动稍加点拔,学生思维活跃,无需死记硬背,自我创新,自我想象能力极强。

  我的新式生活固然不太现实,但这都是我理想的生活。我想:"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未来的某一天,我的梦将不再是一个梦。我饱含期待……

  (注:此文系泉州市2006年中考优秀作文,文中有些字词文句已略做修改。)

  指导与评析:本文能紧扣我党现阶段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生活背景,合理想象,大胆联想,用四幅图景,把理想中的农村生活画面细致而生动地描绘出来,让它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读者面前,从而表达出自己对农村生活的向往和关注,表达出对农民兄弟的关心这种美好愿望,文章自然就很有时代气息,主题也就自然而然地深刻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