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06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27―课本:我的精神食粮_900字

06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27―课本:我的精神食粮_900字

2008-05-28 来源:学而思教育

                                        课本--我的精神食粮

  莆田一考生

  缘,让你与我相遇在桂花烂漫的九月;梦,又让你与我相约在烈日吐焰的六月--"课本",你是我的精神食粮。

  --题记

  "课本"是钥匙,它开启我们智慧之门;"课本"是乳汁,它哺育我们健康成长;"课本"是我们最好的伴侣,伴着我们度过美好的人生。它是我的精神食粮,充实我的人生,引导我在人生的轨道上前进。

  相遇--桂花烂漫的九月

  孩提时代,我与你相遇在桂花烂漫的九月,你成了我精神的食粮。九月--硕果累累的季节,我吮吸着知识的甘露,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你把我带进了属于你的世界里,我开始学会了123,你使我领略到数字的奥秘;我开始读懂了abc,你使我体会到了字母的神奇;我开始写会了一二三,你使我感悟到了汉字的魅力……从此,我这幼小的心灵完全被你占据了。你--我精神的食粮!

  相约--烈日吐焰的六月

  中学时期,我与你相约在烈日吐焰的六月,你成为我的精神食粮。在历史长河里遨游,上下几千年,纵横几万里;在文学的殿堂里穿梭,读风读雨读感情;在英语的高峰上攀登,看社会,看人生。清晨,捧上语文书,踱步在操场上,慢慢地读,读出"惧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的灿漫,读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精神,读出"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老当益壮……傍晚,捧上物理课本,体会压力的作用,摩擦力的存在,体验阿基米德原理的神奇……从此,你为我铺满人生道路的阶梯。你--我的精神食粮!

  是你,美化了我生活的空间;是你,遮挡着我头顶的烈日;是你,冲破了我烦恼的阴云;是你,滋润着我少年的心田--我精神的食粮!

  你,让我的生活因充实而精彩;你,让我的世界充满阳光,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将永远伴随着你,让我们从相遇到相约再到相知。我的精神食粮--课本!

  [简评]学生离不开课本,学习离不开课本。课本,确实是学校生活的第一要素,它是学习生活的忠实伙伴,科学殿堂的坚实阶梯。作者以自己与课本相识相知的时间历程为经,以自己感受最深的课本知识为纬,显得条理清晰,结构严谨。同时,作者对课本,也即知识的深爱,使得文章充满真挚的情感和魅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