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06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26―开端(初三生活)_900字

06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26―开端(初三生活)_900字

2008-05-28 来源:学而思教育

                                            开    端

  北京一考生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这些名言警句都告诉了我们开端对于成功的重要性。

  《相对论o蝴蝶效应》中有这样一句话:"系统初始量微小的变化,便能引起计算结果的巨大误差……南美洲一只蝴蝶翅膀的扇动,便会引起太平洋上的一场风暴。"

  万事开端的好坏,往往预示着其成功与否。这是一种冥冥之中的安排,更是一种必然。

  2004年9月1日,初三的开端,也许有人认为中考还有一年之隔,实际上中考已经在悄无声息中硝烟弥漫……

  初三的开端,没有了喧嚣与浮躁,没有了不安与打闹;有的只是一份宁静,一份紧张,一份忙碌,一份充实。年轻的心灵在学习中悸动。

  我放下手中的篮球,拂去课本与心灵中的一缕灰尘,投身于知识的海洋,纵情于学习的世界,开始了我的寻梦,用我年轻的心去开启年轻的梦。

  课堂上的懒散为抖擞的精神所代替,课下的喧闹为渊博的书籍所代替,耳边的流行音乐为纯正的英语发音所代替。

  第一次月考优异的成绩,肯定了我初三的开端,让我似乎看到了中考的希望--就在不远处。

  中考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而至,是那么神圣,那么神秘,或许中考的结果早已决定,决定于初三的开端。也许有人认为中考是初中的终点。但我认为中考是人生的又一个开端。我们的信念并不因中考而改变,我们的学习并不因中考而停止,我们的人生更不因中考而变换。

  中考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开端,一个新的开端,也可以说是一个驿站;新的万里征程就在我们眼前,我们惟有把握开端,树立目标,才能使我们的前途充满希望。

  回眸一视,感慨万千;放眼远眺,任重道远。一个个开端,是成功的呼唤,希望的蕴含。把握开端,心中充满希望,就一定能在成功的道路上,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

  [评析]

  这是一篇优秀的考场散文。小作者根据考题的提示,准确、深刻地把握题意,以"初三生活点滴"为线索剪裁、组织文章材料,叙述为主,议论点缀其中,全文浑然一体,不可分割。篇末的议论抒情恰到好处地深化了文章主题:"一个个开端,是成功的呼唤,希望的蕴含。把握开端,心中充满希望,就一定能在成功的道路上,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提升了对"开端"的理解。文章语言也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引用、对比、比喻、排比等多种修辞手法点缀、穿插在文章之中,给人以赏心悦目的美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