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06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17―记住自己十五岁的时候_1200字

06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17―记住自己十五岁的时候_1200字

2008-05-26 来源:学而思教育

  以下两题,任选一题作文。

  1、阅读下面提示材料,以"记住自己的时候"为题,写一篇文章。(写作前先把题目补充完整。)

  儿子在学校运动会上摔了一跤,脸上被擦破了皮,鼻子上也有伤痕。回家后,母亲见了立刻给他照了几张相。儿子诧异地问:"妈妈,我现在这么难看,为什么给我照相?"母亲答道:"你现在样子虽然不好看,但很真实,拍下来可以帮你记住受伤这件事。这会让你明白,不是一切都美好,不是什么都顺利。"

  2、请以"纯洁的心灵"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不少于600字。②符合题意,中心明确,表达真情实感。③书写工整,卷面整洁,文中不出现真实的校名、人名。

  [优秀考文]

                              记住自己十五岁的时候

  --一位父亲给孩子的信

  我的孩子,收到我的信你定然不知所措,因为你想不到平日沉默寡言的父亲怎会给你写信。因为,我希望这封信会伴你走进花季,走过花季,会让你记住自己十五岁的时候。

  父亲能感受到你在长大。因为十五岁生日那晚,我与你在河边散步,那不屈的小草哟,在雨后强劲地挺立在石缝中,这点点绿意,竟让我们心生敬意。你问我,是什么样的动力让小草挺立而不动摇?我只给你会心一笑,因为身为父亲的我,不知如何给你一个完美的答案。现在,父亲告诉你,小草记住了自己生长的时候,它在挣扎,在奋斗,终于,挤出绿来。父亲希望小草的精神能给你一丝启迪,那就是记住十五岁的时候,记住这个属于你的花季,用你的精彩,你的活力去涂抹平淡的世界!

  曾记得和你一起阅读过一篇关于"破茧成蝶"的美文,说的是那蝴蝶如何挣扎,蜕变,获得美丽的新生。看着眼前美丽的蝴蝶,谁又知道它曾经历过如此痛苦的退茧?你曾问我为何不能让我们替它撕开茧来,使它不用经历磨练?父亲现在告诉你,若那样,蝴蝶便失去了腾飞的可能,只有经历退茧,那幼小的翅才可变得有力;只有经过破茧而出,它的生命才是完整的。因此在成蝶后,它需记住那段为新生而挣扎、努力的时候。犹如你,十五岁的花季有笑、有泪,可歌、可泣,正是拼搏奋斗的年代。记住自己十五岁的时候,才有更多的勇气来面对将来的狂风骤雨,才能正视自己的一次次成功与失败,不骄傲,不气馁这些都是十五岁的花季所赋予你的!那么,就请记住自己十五岁的时候吧!

  不知你可听说过凤凰花,看过那美丽的花朵,父亲提及它并不是为了告知你它的美丽,而是它身上散发着拼搏向上的气息。那在七月独放的花儿呀,它丢弃秋日的凉爽,偏偏选在了这炎夏的七月,因为它想让世间万物都记住自己盛放的时候。那金灿灿的凤凰花,在骄阳下随风绽放。而你,七月,将面临着十五岁时候最大的考验,父亲也知,你害怕过,惶恐过,彷徨过,但父亲希望你有小草向上的努力,有蝴蝶破茧的挣扎,有凤凰花绽放的拼搏。同样,你需记住自己十五岁的时候,那被笑声引领的日子,那被泪水浸漫的日子,那带给你奋斗与拼搏的日子。

  所以,请记住痛并快乐着的时候,记住自己十五岁的时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