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06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12―悠悠粉笔情_700字

06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12―悠悠粉笔情_700字

2008-05-23 来源:学而思教育


                                           悠悠粉笔情


  遥看轩辕,笑谈风云,不煞风景,唯闻人生,起落漂浮间,把握住粉笔,把握住人生。

  --献老师

  徐志摩的一首《再别康桥》让多少学子感触万分,偎依在校园柔波似的心胸,万般滋味在心头,老师的情意,老师的温情,在心间弹奏着一曲赞歌,牵动着心弦,让热泪滴落在校园温馨的土地上。

  您的身后,是熟悉的黑板,您的面前是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以一种虔诚立于三尺讲台,以三寸粉笔书写人生。

  面对一双双迷惘的眼睛,您理性的话语荡过每个分叉路口。默默无言中,您固守着粉笔的白,黑板的黑,孤灯的黄。

  日复一日中,岁月染白了您的黑发,时间压弯了您的脊梁,然而您却笑了,您把希望寄于指间,而春天在那儿焉然冒出。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在桃园的妩媚的阳光中,您凝视着一朵朵似开未开的桃花,萦绕着无限的期望,挥洒着您辛勤的汗水,灌溉了含苞待放的花儿,这是一幅在我们心中永远不会褪色的画。

  在我失败的时候,您微笑着说:"不以成败论英雄",一句朴实而又意味深长的话语,让我重新扬帆起航。奋斗的过程是一把辛酸泪,但是有了您的陪伴,生活变得如此多彩,您告诉我,汨罗江畔有屈原的"世人皆浑我独清,世人皆醉我独醒",历史长河中有"非澹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您告诉了我深奥的哲理,让我不仅懂得了书中知识,更让我领悟到如何处人面世。

  飘悠悠,飘悠悠,粉笔的光芒在四洒着,教室里便有了书香的味道,粉笔一丁点儿地耗尽了,留下了让人深思的几何人生,留下了千古旷世神韵的诗篇……

  老师的人生,有桃李的芬芳,有浓浓的深情,就让我为可爱可敬的老师,和零星的粉笔颂上一首诗吧: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已是黄昏独自愁,更着风和雨,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主,只有香如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