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精彩博文 > 北川震后幸存学生日记:我亲眼目睹了好友遇难

北川震后幸存学生日记:我亲眼目睹了好友遇难

2008-05-21 来源:新浪博客

  杨治军

  学校:北川中学高2009级4班

  一切都没有任何征兆,一切都似乎只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恶梦,一切的一切都似乎被这场天灾毁灭了。

  5月12日下午2点半左右,只听轰的一声,昔日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在漫天烟尘中消失不见了。在地震中,我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好朋友遇难。记得在几分钟前,我还和自己的同桌兼知己陈娅在开玩笑。但就在那一瞬间,我再也捕捉不到她的背影,再也听不到她喊我的小名,再也不能拥有她给我带来的欢笑。还记得那天,陈娅和我一同冲出教室,然而她却很不幸的被死亡之神带走了。她的死是那么的突然,看着她流出来的鲜血,看着她被压着的脑袋,我看到了生命的脆弱,幸福的短暂。我很遗憾,遗憾自己的无能为力,我只能祈祷,祈祷她能在天堂继续自己的梦想。

  看着校友们一个个的遇难,看着被压着的校友们,看着亲人们一张张哭泣的脸。我心里像被刀割。我只能任由泪水打湿我的脸。我好希望自己能给重伤的伙伴们力量,好希望我能和他们共同痛。记得我的一个好姐妹:杨珊,记得那天她被压在巨石下,听着她哭喊声,我多想拥抱着她,带给她力量。而我无能为力,我只能眼看着她被压着,只能看着她那只被鲜血染红的手,听着她不断的说自己好痛,好累。我哭了,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该做什么,我只能鼓励她,祈祷她没事。

  这一幕的一幕,给我们所有人的心灵都带来了伤害。幸好有好心人士,是他们收留了我们,是他们给了我们生的信心和勇气。他妈的善良震撼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他们的爱,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重新拥有了家的幸福。或许,他们好多人都饿着肚子,又或许他们好多人都不能休息,再或许他们也有亲人离去。可是,他们没有后退,他们只知道好多人失去了家园。

  地震中带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不幸,然而天灾无情人有情,我们虽然是不幸的,但我们却没有丧失活下去的斗志,我们虽然失去了校园,但我们却没有人失去未来的梦想,我们虽然失去了家园,但我们却永远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