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精彩博文 > 要是真得只有我一个人了,我也要活下去

要是真得只有我一个人了,我也要活下去

2008-05-21 来源:新浪博客

  北川中学

  高2008级2班

  蔡免凤

  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使所有的措手不及。一开始,我们所有的学生正在教室上课,记得那是下午第一节课才开始,所有的同学正从寝室过来,都还处在睡意朦胧的状态。突然整栋教学楼都在摇晃,当时我真得好害怕,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教学楼质量有问题,有可能会坍塌,教学楼会从5楼塌下来将我们压死在3楼。那时的我由于坐在最后一排,被从后面掉下来的砖头已把头顶砸破了,血一小滴滴的掉下来。但老天并没有怜悯我们,仍旧让砖啊、水泥浆不停地往我头上砸。终于,我绝望了,我想,我就会死在这里了。这时,在我们高三2班插班补习的廖洪燕叫到:“西施,快,那边有一张桌子,快躲在下边。”在桌子下躲了大概1分钟,看见男生在往外逃,于是我也跑向栏杆边,见我们还处于3楼,心里实在有点不敢跳,可又担心被压死。面对进退维谷的境况,我毅然从3楼跳下。

  5月12日那天晚上,我们所有幸存在新修的体育场上休息,所有的同学齐心协力,帮助伤者,有的男生还组织了一支救援队去救助被压在教学楼下边的同学。这是我真得吓懵了,甚至连哭都不知道怎么哭。只听到到处是哭声和诉说自己担心家属的心情。这一切真的好像是一场梦,来得是那样突然,却又是那样真实。

  这里的我们无助、担心、恐惧,这里随时有余震波及,令我们所有的人惶惶不可终日……

  第二天,我们被转移至九洲体育馆。在那里我们被志愿者安顿在体育馆里,得到了很好地照顾。然而这时所有的消息已被封锁家乡的情况怎样,我们全然不知。流言蜚语传遍了所有的幸存者,他们说:“这次地震很严重,有可能父母、亲人很难逃过这一劫,叫我们最好作最坏的打算。”难道这辈子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呢。这时的我仿佛才恢复泪腺功能,想到事发当天妈妈打电话叫我买点补脑的喝,还有20多天就高考了。爸爸还说他明天要下来看我,妹妹说等高考考完下来接我回家……一想到这些,我泪如泉涌。最后,我想通了,要是真得只有我一个人了,我也要活下去,而且是勇敢、自信地活下去,那我要宽容对待每一个人,我要做一个有钱人去帮助所有困难群众。

  第三天,我们被转移至长虹厂老工业基地。在这里我们体会到了把温暖传到每一个人手中的温馨。这里我们被长虹厂的哥哥姐姐们照顾得很好。我们都不知道怎样感谢他们,同学们都说:“将来所有的东西都买长虹的……”而我则认为现在重新找回自信,振作士气才是对所有关心我们的各界人士的最大地回报。

  通地这场灾难,让我们所有矗立在生与死的边缘,让我们众志成城,相信今后我们会更勇敢。

  今后的我一定要认真学一门本事,报答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如果可以的话,只要智力没影响,我一定要继续读书,一定!

  最后,感谢所有在我们一路走来帮助过我们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