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精彩博文 > 北川震后幸存学生日记:我们知道政府不会抛弃我们

北川震后幸存学生日记:我们知道政府不会抛弃我们

2008-05-21 来源:新浪博客

  李森民

  住址:北川茅坝上街

  班级:初三三班

  父亲:李运释  13696263414

  母亲:李太书

  尊敬的叔叔、阿姨:

  我非常感谢您们对我们的关爱,给我们送来了食品,衣服,如果不是您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我们还不知道能活多久,所以我们都非常的感谢您们。

  5月12日,我们还是像往常一样和同学、老师们有说有笑。下午,我们都急切的等待第二节体育课,我们可以尽情的放松。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就在第一节课要下课时,房子摇晃了一下,我们都笑了一下,何老师也笑了一下,叫我们不要动,当房子摇晃第二下时,何老师便发现了情况不对,叫我们快跑,而且还让路给我们跑,听到和老师叫我们跑的时候,我直接就向外冲去,当我们到达楼梯时,房子摇晃的非常厉害,我不知道是该跑下去,还是跳下去,但我看见后面还有人,我想我不能把路挡住,于是,我急忙向下跑去,当我跑到第一个花坛时,我看见所有的人都想最后一个花坛跑去,我也跟着跑,当到了那里,回头一望,只见教学楼开始垮塌,不到十秒钟,房子就变成了废墟,空气中到处都充满了烟尘,眼睛都不敢睁开一下,空气中都充满了刺鼻的气味,耳边还听到有人说:“我的孩子没有跑出来”。大家都在那里哭,我们发现地震稍微停了一下,我们便往宽阔的地方跑,这时又摇了几下,老师跑过来叫我们到操场上蹲到,只看见操场上一片狼藉,有的同学用手捂住正在流血的伤口,有些人正在那里哭泣,地上有着长长的裂痕,大家心里十分害怕。

  这时,传来一个消息,道路被阻断,县城也发生了严重的地震,医院垮了,武警上不来…… 于是,老师与同学们发生组织自救,有的同学在外面为里面的同学说一些加油的话,叫他们坚持,等一下就可以出来了,但是,老天并不眷恋我们,期间发生了十几次余震,这使我们本来进度缓慢的救人变得更缓慢,但我们没有一个人退却,我们仍在拼命的搬开那一个个沉重的砖块,努力寻找每一个人,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个个的伤员被抬了出来,但我们又面临了一些问题,有些重伤员根本不能抬,老师就带领我们拆门,那些小卖部也纷纷拿出所有的食品给学生……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对于外界来说,也许很快,但对于我们来说,简直跟过了几年一样没有差别,期间发生了十几次余震,我们没有退却,所有人都没有退却,因为我们知道政府不会抛弃我们,我们也知道他们此时的心情也像我们那样沉重,他们也在那里努力的开辟着道路。

  天渐渐黑了,我们没有灯光,只能用手电筒、车灯照亮教学楼,营救着同学,武警们开通了道路,马上赶来上来,就去营救学生,我们彻夜未眠,心里都在祈祷着,为他们祝福着,希望他们都没有事,都能出来与我们像往常一样谈笑,那夜,我们班上出来了几个同学,虽然他们受了伤,但生命最终是保住了,我们心里有一点欣慰。

  后来,学校考虑到我们的安全,就把我们往安全的地方转移,社会也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我们睡,好心人也给我们捐出来东西,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

  以后,我要好好学习,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报效祖国,报效社会。

  此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