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精彩博文 > 北川震后幸存学生日记:当看见外面的天空

北川震后幸存学生日记:当看见外面的天空

2008-05-21 来源:新浪博客

  郑有全

  班级:高二2010级一班

  一切都是那样突然,美好的一切,瞬间化为乌有,而我感觉像在一般。

  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天空依然是那么的平静,和往常一样一样午眠之后同学们开开心心的来到教室上课,由于我是高2010级班学生,下午的第一节课是艺术欣赏课(美术课)所以在北川中学的新教学楼二楼的多媒体教室是上课,唐老师是我们的美术老师。在上课间,老师用鼠标点击出一副副美丽的图片,在教室是一片和谐与美好,教室里充满了一种温馨,宁美的感觉。可是就在2点28分不幸发生了。教学楼开始摇晃,接着越来越厉害,当时许多同学由于过去都经历了不少小地震,对当时的情况过轻的估计,于是没有太在意。突然,天花板上的水泥块开始下落,不到两分钟,天花板全部掉下来了,不过天花板没有碎。因为我在楼开始摇了几下时就躲到了桌下面,天花板又是整块掉下来的加上有桌子椅子的支撑没有全部贴在地板上,还留下了一定的空间,所以我侥幸活了下来。可是不幸的是,我有几位同学走了。

  在天花板落下之后,我没有听见坐在身边的几位同学的呼救,当时我也像刚被打了一棍子一样全傻了,又过了几秒钟,我听见身边前边一位同学无力呼救,我开始大声的呼喊他的名字,我大呼了好几声,他没有应答我,我开始害怕起来,接着我又呼喊了我侧面一位同学,他也没有应答,他连“救命”都没有叫出来,我估计他已经走了,我不敢想,也不敢相信这个事实,过了几分钟我用手摸了一下他的小腿,体温明显降下了许多,就这样我连续做了几次这样的动作。体温一次比一次低,我知道他已经走了。我很想救他,可是他只有一只脚在我所能及的地方。在这时里面的同学已是十分的惊恐,但同学们没有大呼小叫,有的同学大声说道:“大家不要闹,我们都会出去的。”同学们各自注意身边同学,彼此之间互相问候,有哭声、喊声、同学们与砖块、桌物的碰撞声、万声齐发,真让人无以应对。同学们大呼着被压着的同学,叫他们不要“睡着了”。

  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也许只有当事人才能体会那种生与死的挣扎,生与死的别离的情景,在大地震过后,又有几次余震,在塌楼下的同学异常恐惧,同学们有手机的拿出手机手机,,但所有手机都没信号,我们只有等同学们安静下来之后才大呼“外面的老师、同学救命。”

  大概过了40多分钟,外面的老师和同学找到了我们。把我们从教室后侧面的一个小洞救了出去,当我看见外面的天空时,我感觉到我自己就像从鬼门关逃出来一样,当我看见我们的教学楼就像废砖块一样,其中可还有20多个班,近300多人啊!我与在外面的同学纷纷拿起建筑设施的木杆去救压在下面的同学。

  已过了80多个小时,救出的人数不断在增加,可死亡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问号,被困的同学还好吗?难道所有美好的事物一瞬间都化为乌有了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