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北川中学劫后余生的学生作文祭奠_2000字

北川中学劫后余生的学生作文祭奠_2000字

2008-05-20 来源:湖南在线

  北川中学劫后余生的学生作文祭奠:

  下辈子,我还做你的学生

  写在前面的话

  长沙赴北川救灾志愿者唐振宇先生从四川绵阳传回了数十张照片,上面拍着北川中学几名学生获救后写下的作文,我们的记者一字一句,从照片里抄录下来。

  “我觉得,应该让大家都看看。”这是一通来自震区前线的电话,唐先生念着孩子们的作文,那略带湘音的声音一下子把编者带到了现场,握听筒的手不由自主地有些颤抖。

  唐先生让编者一定转告一句话:他照顾的伤员中,有一个名叫游涛的29岁北川汉子,在废墟中压埋了22个小时后被人救出,获救后的几天时间里,母亲、妻子、孩子相继离他而去,仅有老父得以生还,而他自己在被救出后左腿截肢。志愿者给他送来熬好的汤,他却说,自己挺得住,要让给别人吃。“如果每个四川人都能像他这么坚强,灾难一定可以挺过去!”唐先生激动地说。

  代老师,她是你生命的延续

  代老师:

  现在北川中学肯定很冷吧!你一个人在那儿别害怕,我们永远都把你放在心中。你好傻,但又好聪明。你在我们心中本来就很重要,现在你更让我们无法忘记你的笑,你吸烟时抽动的短胡须,你突然急得抓耳朵的样子,你用右手、用左手在黑板上画直线、圆、椭圆……还有空间直角坐标系,你都画得那么好,你像是在享受什么,总是那么爱给我们讲,这儿又有什么政策、那儿又怎样了。记得大校吗?还有中校?这些军衔都是你教给我们认的,现在我们想和你乱侃一会都变得那么奢侈!

  代老师,那天我错了,不该在上课时不听话,幸好你开玩笑说,要我请你吃饭才没处罚我,现在呢?我要怎么请你?

  代老师,你放心吧!你救的那个人她还好好的,她是你生命的延续。你没有离开,你只是想睡一会吧?睡吧,下辈子我还要做你的学生。代老师,我们爱你!■北川中学高三7班 田丹丹

  伤痛后,是对生命最真的敬仰

  2008年5月12日,没有丝毫预兆,眼睁睁看着操场裂开一道道口子,眼睁睁看着学校五层高的教学楼轰然坍塌。我们当时真的全慌了,围在一起,坐在操场上抱头痛哭!

  短短几十秒钟内,我们的学校成为废墟,地震夺走了我的同学、老师、亲人的生命,难以相信,就在前一天还见过面、甚至朝夕相处的人,一瞬间过后,就再也见不到了。

  数学老师代老师为了救别人的生命,自己却压在了砖块墙体下,他用一个年轻的生命换来另一个生命,我们不能说值或不值、可惜或不可惜,他是升华生命的园丁,更是体现生命价值的平凡人,不,他平凡而又伟大!我想,伤痛和悲哀过后,应该是深深的怀念,对人生深入的思考,对生命最真的敬仰!

  回想起12日那天下午,仍然心有余悸,不只一次地想过,如果不是那节体育课,或许我们无法从五楼的教室里活下来,或许慌乱中周围会有太多的人受伤、死亡。幸好,我们都死里逃生!

  在爱心的指引下,在一双双援助之手的牵引下,我们被收容在长虹公司的体育活动中心内,身穿着好心人捐助的衣物,手捧热乎乎的包子馒头,心里充满感激。灾难来临,我们是一家人,无论多大的地动山摇,我们共同面对。■北川中学高三7班 刘怡瑾

  逃命之后,我们都激动得哭了


  5月12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发生了一场大地震。当时同学们都在教室里上课,突然教室晃了一下,同学们就开始慌张起来,老师叫同学们镇静,可教室晃得越来越厉害,所有同学开始逃命。

  只听见同学又哭又喊,我躲在讲台下面,后面几个同学也被绊倒。我们几个人很害怕,非常地着急,一个女同学边哭边闹,说:“死了怎么办?我真的不想死啊!”本来被压在天花板下面的我们都非常焦急,听到她又哭又喊,其他几个同学都安慰她,可她依然不停地哭!我们只好分工,一些人寻找出口,一些人安慰那个女生。

  过了大概七八分钟,一个同学说他找到了出口,大家按照秩序,一个一个地爬向出口。试想想,如果我们一心只想着逃命,而没有秩序,一拥而上,那么我们也就没机会逃命了。

  得救之后,我们都激动得哭了,相互拥抱,相互安慰。■北川中学高二 熊恬恬

  她再也不会动了

  2008年5月12日,我会永远记得这一天的!中午睡完午觉,我们就在操场上体育课,我和同学刘仕英坐在旧教学楼上的楼台观看操场上的篮球比赛。突然觉得地面有点颤动,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听到教学楼玻璃在响,才意识到情况很严重。

  “地震!”同学叫了一声,我们便一起跑,但根本就跑不稳,仿佛有什么力量把我们往后吸,一下子又蹲了回去。

  好容易向前爬了一段距离,刚想站起来,又被狠狠地摔了下去,落到了操场,爬不起来。同学转过头来叫我快点跑,这时,“轰”的一声,我背后的五层教学楼倒塌了,顿时白色的烟雾弥漫了整个操场,我们蹲在一起,回头看身后的教学楼已经不见了,只有浓浓白烟,眼泪不自觉地掉了下来。

  “没有受伤的男同学到教学楼去救人!”周老师焦急地喊着,他是我们的语文老师。

  越来越多的人聚到了操场,陆陆续续地有人被救出来,他们头上还有灰尘,有的受伤了。

  我看到4个叔叔抬着一名女同学走过,两人抬腿,两人拉手,她的头被衣服遮住了,整个人呈倒“V”型,就是这样被提着,叔叔在一棵小树旁将她放下,她静静地躺着,我们知道,她再也不会动了……■北川中学高三7班 赵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