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07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93――四步曲奏 幸福_800字

07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93――四步曲奏 幸福_800字

2008-05-20 来源:学而思教育

                                            四步曲奏"幸福"

  一考生

  你可曾想过幸福是由哪些元素构成的呢?古人一板一眼的告诉你,就是四样东西:健康温和的性格,正当的财产和朋友。

  曲调一

  人皆有死,最重要和第一是健康。我们应当庆幸我们有健康的身体,每天快乐地学习工作,虽有些忙碌但也值得,与史铁生相比,平凡的我们虽没脱俗的写作才能,但我们健康,与季羡林相比,我们对生命的理解还很肤浅,但欣慰的是我们年轻,我们健康,我们还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因为健康,所以幸福。

  曲调二

  天生性情温和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性情温和所以会受到多数人的喜欢,学习工作会减少许多麻烦。作为一个性情温和的人更很少有冲动,他总能心平气和地解决事端。久而久之,他便会被众人封为"好好先生"。闲暇时,独自逛街,遇到熟人总能收到善意的微笑,此时心灵地慰藉便会有种幸福的感觉。

  因为性情温和所以幸福。

  曲调三

  有一份并非来之不易的财产是一种幸福。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你播种了希望种子后便会有成功之花--也许你靠辛苦打工,也许你靠传播知识,也许你驾车奔波于两市,但月底或年末时,你的付出有了回报--握着一沓崭新的钞票,你和家人痛快地消遣于餐桌,游乐场时,看着孩子或父母甜蜜地笑容,你会很幸福。

  因为有正当的财产,所以幸福。

  曲调四

  有一批朋友欢度春光更是一种幸福。"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等许多诗句都是歌颂友情的伟大。当形只影单时,朋友的一句问候,一条短信都可能让你充满阳光;当事业成功之际,朋友的祝贺更会让你欣喜不已。

  因为有朋友,所以幸福。

  曲终

  其实生活中的点滴都能成为我们幸福的源泉,喝着牛奶晒着太阳,也是一种惬意的幸福。

  【特色简析】

  本文形式新颖,在阅卷时一看这样的作文就感觉眼前一亮,那阅卷的疲劳也烟消云散。它以四步曲来弹奏"幸福歌",又以四个曲调来对幸福作具体的诠释,这使得文章脉络清晰,层次清楚。这几曲即使终了,也让人回味无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