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07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77―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反省_900字

07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77―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反省_900字

2008-05-15 来源:学而思教育

  所以,请不要害怕犯错误;但犯错误后会反省,才可以不犯同样的错误。

  1992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杨振宁,他一心要做一个成功的实验,但他每每都没有成功,美国人笑他说:"只要有爆炸的地方,都会有杨振宁。"杨振宁此刻也意识到自己确实不适合做实验,他经过千百次的反省后,决定放弃它,去追求其他的梦想。

  他没有一直投身于自己的弱项,而是转身寻找别的梦想,于是,他取得了成功,成了举世闻名的物理学家。

  相反,德国先两次成为世界大战的元凶,关键是在于它没有反省自己。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它为争夺知民地,而向英国挑战,结果,它耗费了人力、物力,最终以失败告终。在短短的二十几年后,它又挑起了二战,战争的阴影笼罩了全世界。无数的正义之士为此献身。但正义终究战胜邪恶,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终获最后胜利,德国法西斯自食苦果。

  现在人们逐渐认识到了反省的力量,因为反省让人不会在犯同样的错误。

  如今的德国,对当年犯下的罪行,他们开始忏悔,他们从不否认那段给全世界带来灾难的罪恶历史,他们积极地与全世界交朋友,他们已经成为世界和平的有力维护者。

  我们不会在痛恨德国人,他们彻底的反省感动了世人,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学会反省,你会更快乐,世界会更美好。

  【点评】:

  本文最显著的特点是对比论证方法的运用:一方面,事例的对比具有极强的代表性,既是中外对比,又是个人与整个国家的对比,还是科学领域和政治军事领域的对比;另一方面,大对比中套有小对比,杨振宁与德国构成大对比,德国今昔的变化构成小对比。因此小作者运用对比的技巧不能不说很高超。如果小作者再把日本因不反省战争罪行而引起亚洲及世界不安与反对的内容加进去,就更为精彩了。此外,文章还运用了引证等讲道理的方法辅助对比证明观点,增强了说服力,避免了单调。如果对语句和标题进一步修改会更好,如"所以,请不要害怕犯错误;但犯错误后会反省,才可以不犯同样的错误",前后不够连贯,可改为"所以,请不要害怕犯错误;因为犯错误后能及时反省,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标题可改为"反省,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