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07年中考满分作文68―为自己鼓劲(花季)_600字

07年中考满分作文68―为自己鼓劲(花季)_600字

2008-05-14 来源:学而思教育

   用书籍为自己鼓劲可以增长知识,增长才干,开阔视野,陶冶情操,让我们不至于成为一个"高智商的野蛮人",南宋理学家程颐说过一句话:"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在书中,我如同一只饥渴的小鸟,吮吸着书中的仙露琼浆,品味着艾菲尔铁塔的浪漫浓情,享受着埃及金字塔的神秘莫测,感受着春风的轻拂,细雨的滋润,书中世界是多么美好,它是无外人干扰的世外桃源,是我的精神世界,我愿驾着一匹追风的快马,在书中做一次淋漓尽致的畅游,不为千钟粟,不为黄金屋,只为腹有诗书全自华,用书籍为自己鼓劲,妙哉,妙哉!

  为我鼓劲的除了读书,还有两物,它们简单、平凡,却永远让我铭记心中。

  一是大雁,你见过南涉的大雁吗?排成人字形,勇往直前,途中有电闪雷鸣,风霜雨雪还有猎人手中血腥的猎枪,但恶劣的环境阻止不了它们前进的脚步,血腥的猎枪灭不了它们眼中灼灼的目光,永不后退,是它们的魂,也是引我前进的指向标,用大雁的精神为自己鼓劲,塑造了我永不言弃的人格。

  二是野菊花,它平凡的让人不易觉察,长在背阳,潮湿的墙角,但它却默默奉献着自己,它的花可以泡水,它的根茎可以作药材,它是渺小的,不!它是伟大的,它用那星星点点的黄色点亮了我的心菲,奉献是它们的魂,也是让我奋发的终点,用野菊花的精魂为自己鼓劲,让我有了最有意义的人生目标。

  为自己鼓劲,我用三物,它们使我完善自我,向成熟迈去,是我通往成功的舟楫,我将永远揣好这囊中三物,省视自己,拥抱更加斑斓、绚丽的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