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作文速成之最5:细节描写为作文添神韵_550字

作文速成之最5:细节描写为作文添神韵_550字

2008-05-13 来源:网络资源

  

  很多学生作文平淡如白开水,枯燥如流水账。他们不知作文如何写。其实大凡优秀作文中缺少不了细节描写。有力的细节描写可以保证一篇作品的成功。细节描写可以分成以下几种情况。

  一、对人物进行细节描写

  现实生活中人的语言、动作、穿着等都可以成为细节描写的对象。如:

  "什么?"母亲吃了一惊,看着我,手举起来,又沉重的垂下。

  这是一位母亲丧夫后听到儿子不想上学时的反应,语言和动作的细节将母亲辛酸又心痛的感情描写得入木三分。

  二、对事件进行细节描写

  对事件的过程进行细节描写可以为感情的抒发做好铺垫。如:

  往日三十分钟的路今天竟走了一个小时,没等车停下来,我就朝村头的小路张望。又一个模糊的身影在风雪中伫立着,是父亲,母亲还有就是弟弟,一定是!没等车停稳,我就急步跳下车,奔向村头的小路。

  这一段文字对事件进行了细致地描写,将一位求学在外归心似箭的学子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三、对环境进行细节描写

  这种情况主要针对景物描写。如:

  走出叔叔家的门,天上墨一样的乌云卷动,天地间一片昏暗,暗夜的影子里,总似乎闪动着诡秘的眼睛。

  这几句描写将人情冷淡求人不成的无奈与失望寄托于乌云暗夜的描写之中,给人如临其境之感。

  中学阶段的语文课文中让人过目难忘的细节比比皆是。只要细心观察,用心体会就能写出感人的文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