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07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50―为自己鼓劲21_750字

07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50―为自己鼓劲21_750字

2008-05-09 来源:学而思教育

  白云萧萧,和风煦煦,阳光缕缕,旅途漫漫,"寒暑有代谢,人道每如兹",我亦不懈地拼搏着,为自己鼓劲。

  我喜欢游览名山大川。登泰山,我感慨于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临沧海,我惊羡于曹操"秋风萧瑟,洪波涌起"的壮志;出荆门,我领悟于李白"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咏叹……名山大川给了我一种莫名的感动和力量,如一匹奔驰的骏马,在我流淌着青春的血液中翻腾。哪怕大山如何险峻,哪怕江河如何汹涌,也抹不去我心中的信念,我要为自己鼓劲,向梦想的彼岸迈着铿锵的步伐!

  我爱好浩繁的卷帙。五味杂陈,各种书籍都是我的最爱。读书及夫交流之乐,乾坤日月之间,欧阳修告诉我"学而不止,高而愈下"的内涵;读书及夫感受自然之乐,我体会着"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春之气息;读书及夫情感之乐,元稹一句"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道出了多少忠君痴郎的矢志不渝。"腹有诗书气自华",在我有所气妥之时,书成了我最好的导师,让我为自己鼓劲。

  我钟情于人间的情感。如山的父爱,如海的母爱,如阳光的友爱,如甘霖的师爱,若一场绵绵的春雨,润物无声,浇灌着我的心田。浓浓的暖意涤荡在心头,让我在"大风起兮云飞扬"的社会生活中能够有着"节操棱棱还自持"的心绪。透过层层阴霾,让我的双眸更加明亮而善睐。

  "锦江春色来天地,玉垒浮云变古今"。为自己鼓劲,我的人生之舟就不会在暗礁上搁浅,哪怕"风乍起,吹绉一池春水"又如何?"树坚不怕风吹动",只要我步履坚定,为自己加油、鼓劲,总有一天,我会品味到"桃花流水睿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的盛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