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07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38―那时,我是一条鱼_900字

07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38―那时,我是一条鱼_900字

2008-05-07 来源:学而思教育

                                        那时,我是一条鱼

  那时,我是一条鱼,我是一条在岸上行走的鱼。

  岸上行走

  我叛逆,我要上岸行走。

  我忤逆,我要离开我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

  我要上岸,我要用鳍行走,以鳃呼吸。

  我只不过是想上岸行走,我不想再看到同伴们或暴尸于河岸,或漂浮在乌黑的水面上。

  看,上帝在打盹,我轻轻一跃,终于上岸了。

  我与痞子蔡

  痞子蔡曾经说过:即使是把太平洋的水都倒过来,也浇不了对你爱的火焰。

  我想,痞子蔡错了,大错特错了。因为,太平洋的水都被污染了。就连我,一只小小的鱼,都要上岸行走,何况他,痞子蔡?

  但是,我和痞子蔡,终究是不一样的。他"上网"不会掉进去;而我,"上网"只能掉进微波炉里面。

  我有时会想:人真是一种可爱的动物,他们把空气污染,然后再把口罩戴起。

  还好,我只是一条鱼,可是我的鳞片在慢慢脱离掉落。

  走进沙漠

  天!我找不到杨万里的"接天莲叶",怎么办?只好去寻找王维的"大漠孤烟"。听说,在沙漠中还有几株真实的骆驼刺,说不定在大漠之下,会有干净健康的水源!

  我想,我的目的地就在前方。一条小小鱼的愿望,就要实现了。可是我感到难受,我不得不用鳃慢慢小心地呼吸。

  尾声

  我是一条鱼,如果我死了,请不要为我哭泣,因为世界上最后的一滴眼泪将是鱼的眼泪。

  我希望,你们能够把我的鱼骨当做一个指路牌,指示下一条上岸行走的鱼。我希望,能够把我的灵魂化做一阵凄凉的呐喊,告诉人们要保护环境。

  那时,我是一条鱼,一条行走在岸上的鱼,但是现在,我就要死了。

  如果有下辈子,我希望我是一条鱼,一条生活在明澈水中的鱼。

  【点评】如果说,"另类"这个词语在现在中学生的心目当中被推崇的话,那是他们这时期心理喜欢追求创新的反映。而这篇优秀文章的构思绝对可以算是"另类"的代表。作者借助天马行空的想象和联想,把自己居然变成一条寻找去陆地生活的小鱼,冒着逐渐死亡的代价,从上岸后一路向沙漠去寻找适合生存的地方。其结果多么的无奈,多么的心酸。通过这样的情节,我们看到了他沉重的主题--地球被严重污染,只有在沙漠才可能发现纯净的水。

  文章的段落构思出彩,文笔具有杂文的幽默辛辣,而且注意了情节的连贯一致。篇末点题,突出了全文的主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