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07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33―梦·旅·人_800字

07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33―梦·旅·人_800字

2008-05-05 来源:学而思教育

                                           梦?旅?人

  风铃在岁月的沧桑里飘摇,往心里轻轻敲打,她的风韵在我心里间流动,手中的书卷滑落,忽现此景:

  旧上海笙歌而起,是人们没有顿悟日军的入侵么?她在那幢公寓里,不愿多语,笔尖缓缓地在纸上书写她的传奇。

  旧上海的夜色撩人,女人们尽情地摇摆在这歌舞之间,浓厚的妆容被灯光打得十分妖娆。她面对家中的雕花家具数载,却也自得其乐。身上妖艳的旗袍,脸上精致的妆,还有那一股才气,在这小小的空间里流窜。

  她以高傲的姿态面对络绎不绝来访的人,尽情享受他们对自己的膜拜,殊不知自己动了情弦。

  胡兰成极尽献媚之言,她的浮华,她的美貌,她的才情为旧上海增添了几许韵味,胡兰成就这样闯进她的世界,他们畅谈古今中外,他们读文品人,渐渐地种出了爱情的芽,她也顾不上胡兰成是受日军保护的汉奸。花前月下几回合?

  日军无条件投降,中国要严惩那些背国忘义的汉奸,胡兰成躲不过死劫,她也躲不过这遭爱情劫。除了逃逸,他别无他法。除了默许,她也没办法。命运多舛,胡兰成定情他人,除了默默离开,她真的束手无策,旧上海的天空飞过的飞机跨过了太平洋,来到美国。这是不是一趟旅行?

  与赖雅的婚姻使她在异乡得到安慰,但苦难仍不罢手,赖雅走了,她也走了。空气中运营成一张看不见的网,她挣脱不了,选择自杀。

  那张容颜定在我梦里那一刻,翻开书卷,是张爱玲那张姣好的面容。

  一场梦。

  一次旅行。

  皆因一个人--张爱玲。

  【点评】又是一个"张爱玲迷"--对这位旧上海的女作家的身世如数家珍。作者构思巧妙,利用梦境将女作家传奇一生的经历展现在读者面前,如同带我们进行了一趟"张爱玲身世之旅"。如果不仅仅停留在叙事上,能就作家的一生做一个评价,则会更佳。

  虽是初中生,却有很高的驾驭语言的能力,细腻华丽的笔墨再现旧上海灯红酒绿的生活和女作家的特立独行。流畅老练的语言得益于作者平时对阅读的兴趣。"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作文水平的提高仅靠背几篇作文选上的范文远远不够,长期的阅读积累才是提高写作水平的有效途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