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07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26―你还会进贾府吗_750字

07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26―你还会进贾府吗_750字

2008-04-30 来源:学而思教育

                                           你还会进贾府吗  

    紫鹃在床头哭得厉害,而此刻的你,已然奄奄一息。墙的那边,锣鼓喧天,张灯结彩,好不热闹!贾宝玉,面对的是戴着红盖头的宝钗妹妹。黛玉啊,你若知道自己今日是这样的下场,当初,你还会进贾府吗? 

那年你才十六岁,母亲突然因病去世了,体弱多病的你,怎能经受如此的打击,你也重重地病了一场。于是你父亲林如海把你送进了贾府。你的命运便由此发生了改变。 

    "脸若银盆,眼似水杏,唇不点而红,眉不画而翠。"连王熙凤都直夸没见过如此标致的人。贾宝玉见了你,忙说:"这位妹妹好象在哪见过。"而你,对贾宝玉也是一见如故,顿生爱慕之心。贾宝玉问你有没有玉,你说:"玉是稀罕的东西,哪能人人都有?"于是贾宝玉抓起项上的玉,就往地上砸去,说:"妹妹没有的东西,可见不是什么好的东西。我也不要有。"病塌上的你,可还依稀记得,当晚你为了自己引起宝玉掷玉的事,还掉了很多眼泪。 

    "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多愁善感的你,总觉得落花躺在地上不干净,须是埋进土里才行。于是,每当落花之期,你都会小心翼翼地将花瓣收集起来,再埋进土里,还不免伤感地哭一场。如今,花锄犹在,但它的主人却再也不能用它来葬花了…… 

"花落水流红,闲愁万种。"寄居贾府,虽说衣食无忧,但总免不了悲伤。贾府里的很多人都各怀鬼胎,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身处这样的环境,你该有多大的勇气去消除那些忧愁啊。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你不停咳着,还吐了很多血。在贾宝玉掀开盖头的那一刻,你疲惫地闭上了眼…… 

    黛玉啊,我无法接受你离开的事实,我只是愣愣地拿着你的香帕--那上面,该有多少你在贾府流的眼泪啊?来生,你还会进贾府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