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07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25―你还会寂寞吗_550字

07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25―你还会寂寞吗_550字

2008-04-30 来源:学而思教育

                                           你还会寂寞吗

  我站在这盆花前,看着它中间小小的花苞,我想,它即将要美丽开放了吧,可是它这样子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了,真的会开花吗?我轻吸了一口气,缓缓将水注入盆底。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就在拉开窗帘的一瞬间,我看到了不同寻常的美丽风景--它,开花了。

  小小的身躯还那么纤弱,两片豆瓣已慢慢展开,原先小小的花骨朵正在慢慢撑开,底下绿色的一层苞衣也在伸展。

  我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这一切。它粉色的花瓣如同伸懒腰似的,慢慢地,那花瓣一层一层向里向外全都撑开了,如同新娘粉色的婚纱,那么轻盈,让人喜爱,一瞬间,我仿佛听到了生命的歌唱--那是一朵花开的声音。

  我还是将窗帘拉上了,我不想让花儿知道我分享了它的寂寞。为什么花儿要挑在这时开呢?我突然想起了童年中的小意达和她的花儿。小意达的花儿只有在夜间,在所有人睡去时才会尽情地绽放。那时是只属于花儿的寂寞时间。它们不为他人欣赏与赞叹而开放,不会为城市的喧嚣与寂寞而开放,只为自己的寂寞而开放。只有这样寂寞的开放才使它感到自身的价值,才让它幸福。我的花儿也这样么?

  我突然对自己有些唏嘘。寂寞?我是一个不甘寂寞的人。我渴望他人妒羡的眼光,渴望享受俯视他人的快感,渴望比较,因为这样才能显现出我的过人之处。花儿,我是不是做错了?

  寂寞是生命的歌声,是穿越世俗的力量,是欣赏自己的傲气,是……寂寞中有倔强的美丽。

  朋友,你还会寂寞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