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07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20―你还会遗憾吗_700字

07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20―你还会遗憾吗_700字

2008-04-28 来源:学而思教育

  2007年常州市中考优秀作文

                                       你还会遗憾吗?(52分)

  "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余下的三分啸成了剑气,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

  你的才华馥郁了一个王朝!

  十岁遍观百家,作赋更凌相如。沉香子亭下,熏熏乎挥笔成章;碧玉金殿上,贵妃研墨力士脱靴!可人的一生哪能有这么多繁华?于是--

  你看见高力士那恨恨的眼神了吗!你看见杨贵妃妩媚多谲的恣笑了吗?三天,你便成了一个背着"才名"的"御用文人"!难道皇帝的"赐退金"不是施舍?

  "繁华落尽见真淳"!于是你花月下对饮三人,放浪形骸之外,享尽了"谪仙人"的飘逸潇洒!于是你慵懒地坐在黄花梨椅子上,举觞搔头地问着:"主人为何言少钱?"五花马,千金裘,在你眼里不过是身外之物!

  葡萄美酒,壶觞交错,一醉解千愁!

  "唐朝啊唐朝!你为何宜诗宜酒不宜诗人?"

  你不再像从前那般"执着",把天下疾苦通通交给了杜二去低吟浅唱……

  你寻白鹿,访天姥,把所有的遗憾洒在了镜湖!是啊,老天也不忍一颗诗心搁浅在功名利禄!

  无奈,留恋与不舍,揪着遗憾一同扔到了酒壶里!可你心中为何还有惆怅?

  哦--抱负不展!憾矣!那么,许我--

  采借你诗歌中的平平仄仄,借录你灵魂里的缕缕丝丝,以青冥为长剑撷取七分二寸,以流水声调演绎八音三叠。你有芳香的魂,我要留醇厚的韵!无人赏识,你与飞仙共游天;我有机遇,我与风同入壶!我要酿一口铁血丹心,酿一口豪气万丈!

  你落志出世,我怀志入世!

  干年后,我站在这里感悟你,立志超越你!我要用一生的完美来演绎另一种人生,让你看到另一种"真淳"中的繁华!你,还会遗憾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