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升初作文 > 小学语文题库 > 小升初语文测试课外拓展知识训练

小升初语文测试课外拓展知识训练

2008-04-24 来源:网络

  走向外国语学校(一)

  一.填空

  1.  我国古代丝绸之路的主要交通工具是________。

  2.2008年奥运会将在_____________举行。

  3.___________被称为冰城。

  4.填主角

  四面楚歌__________

  煮豆燃萁__________

  背水一战__________

  指鹿为马__________

  入木三分__________

  纸上谈兵__________

  卧薪尝胆__________

  破釜沉舟__________

  闻鸡起舞__________

  负荆请罪__________

  完璧归赵__________

  三顾茅庐__________

  鞠躬尽瘁__________

  5.水是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体内___%是水分。我们的饮食主要成分是_______,有句成语是“水能_____亦能_______”。

  6.长江三峡是由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组成。

  7.WTO中文意思是_____________________,中国是第_____个加入的。

  8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将是21世纪人类面临的四大难题,解决这些难题的希望寄托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上。

  9四大洋的名称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世界五大宫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中国的四大名绣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世界四大文明古国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3.中国四大古典名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中国佛教的四大名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被称为“五岳”的五座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6.我国的四大民间传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7.我国的四个直辖市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8.每年____月____日是世界环境日。

  19.北京参加奥运会的口号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我国的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最长的运河,沟通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五大水系。

  

  二.补写古诗。

  __________________,山寺桃花始盛开。

  五月春色归来迟,___________________。

  晴川历历汉阳树,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飞入寻常百姓家。

  忽如一夜春风来,___________________。

  气蒸云梦泽,_______________。

  感时花溅泪,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雄鸡一声天下白。

  谁言寸草心,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为有源头活水来。

  山重水复疑无路,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两山排闼送青来。

  ___________________,青山郭外斜。

  会当凌绝顶,___________________。

  三.歇后语

  一只筷子吃藕________________

  大路上电线杆_______________

  狗咬吕洞宾______________

  上鞋不用锥子________________

  天桥把式__________________

  窗户上吹喇叭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写出含有十二生肖的成语。(至少六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写出关于“手”的成语

  形容动作敏捷的____

  形容聪颖的____

  形容高兴的____

  形容勤奋的____

  形容凶狠的____

  形容顺利的____

  形容卑鄙的____

  形容医术高明的____

  形容动作利索____

  形容惊慌的____

  形容态度冷漠的____

  形容十分专横的____

  形容无能的____

  

  

  答案:

  一.骆驼;北京;哈尔滨;项羽;曹植;韩信;赵高;王曦之;赵括;勾践;项羽;祖狄;廉颇;蔺相如;刘备;诸葛亮;5。70;碳水化合物;载舟;覆舟;6瞿塘峡;巫峡;西陵峡7世界贸易组织;143;8人口;资源;环境;健康9北冰洋;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10中国北京故宫;法国巴黎凡尔赛宫;美国华盛顿白宫;英国伦敦白金汉宫;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11苏绣;湘绣;蜀绣;浙绣;12中国;古巴比伦;古印度;古埃及;13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14峨眉山;九华山;普陀山;五台山;15泰山;华山;恒山;衡山;嵩山;16牛郎织女;孟姜女寻夫;梁山伯与祝英台;白蛇与许仙;17北京;上海;天津;重庆;18。6月5日;19新北京,新奥运;20黄河;长江;海河;钱塘江;淮河

  二.人间四月芳菲尽;二月垂杨未挂丝;芳草萋萋鹦鹉洲;旧时王谢堂前燕;千树万树梨花开;波撼岳阳城;恨别鸟惊心;我有迷魂招不得;抱得三春晖;问渠哪得清如许;柳暗花明又一春;一水护田将绿绕;绿树村边合;一览众山小。

  三.专挑眼;靠边站;不识好人心;真好;光说不练;名声在外

  四.胆小如鼠;守株待兔;画蛇添足;对牛弹琴;叶公好龙;如狼似虎;人仰马翻;呆若木鸡;狗急跳墙;顺手牵羊;杀鸡敬猴;人怕出名猪怕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