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升初作文 > 小升初满分作文 > 写老师:幽默的“小胖子”_900字

写老师:幽默的“小胖子”_900字

2008-04-21 来源:网络

幽默的小胖子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他是一位年轻的男老师。因为胖所以可爱,因为幽默所以和蔼可亲。

 “小胖子”,顾名思义一定是胖嘟嘟的。脸圆圆的,好似一个大馒头。耳垂大大的,像一个小肉垫。头发一根根直立在头顶,如小刺猬硬硬的刺。“小胖子”特别怕热,一热就会出好多汗,尤其在夏天,尽管他穿着短袖衬衫,可当他转过身背对着我们的时候,我们仍然能看到汗水浸湿了他后背一大片衣裳。每当此时我都再想;当老师真不容易,这么大热的天还得站着给我们上课,可吹着电风扇坐着上课的我还经常调皮惹小胖子生气,真是太不应该呀。

有一次,我们连续上了两节数学课,因为时间太长,我们一个个都懒洋洋地趴在了桌子上。“小胖子”好像看出来我们有点累了,就决定给我们提提神。在讲下面一道题目时,就用上了他的绝招——幽默。这是一道选择题:一台电冰箱是200( )。A 立方米 B 立方分米 C 立方厘米 。正确答案是B。当我们给出正确答案后,“小胖子”幽默地说:“两个拳头嘟在一起是一立方分米,如果有人选择A的话那就有四十万个拳头向你砸来,回家看看《圣斗士星矢》里的‘天马流星拳’吧!”这时,我的想象力开始驰骋,恍然之间好像真有四十万个拳头如流星雨飞速向我砸来,我瞬间变成一颗小石子,随流星雨一起化为乌有。全班爆发出的哄堂大笑声把我拉回了现实世界,我也不由自主地被拉进了全班同学大笑的队伍。这一笑让我们顿时轻松了好多,不再感觉那么困,那么累了。接下来的课,我们听得可带劲儿了。而且,立方米、立方分米的实际大小,也在我脑子里留下了特别深刻的记忆。

写到此处,我想起了一段有趣的往事。那是我上四年级的时候。那时我字写得很不好。“小胖子”把我的字形象地比喻成“被闪电击过抽筋似的”,这让我猛然意识到我的字非练好不可了。我们班还有一个男生崔东辰字写得既小又挤。“小胖子”说他这样节省纸张,就好像旧社会家里穷没钱买纸的人,只能在沙地上写字。有一天终于有钱买纸了,就很节省,不敢把字写大。没过多久我和崔东辰的字都有了进步,我想,这进步一定和“小胖子”的幽默激将法分不开。“小胖子”就是这样用他的幽默,来催促我们改正缺点的。

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幽默的“小子”。他用他独有的幽默让我们听讲既认真又快乐;他用他独有的幽默帮我们改正错误,他还用他独有的幽默让我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