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探究考察类 > 参观冉庄地道战遗址_550字

参观冉庄地道战遗址_550字

2008-04-11 来源:小山屋

    今天,我们全家一起去参观冉庄地道战遗址。入村往里走,在街道的十字路口,我们看见了那口大钟在粗壮的古槐上高高地吊着,我想起了电影中高老忠使劲敲钟的画面。周围的人很多,我们在那儿照了几张相,就准备钻地道了。

    我们在冉庄一共下了四段地道,在张森林纪念馆里,我们看到了冉庄第一洞。纪念馆东南角的房子里有一个立柜,立柜门打开着,露出下边的地道,直达后院的一个小屋。地道和外边的水井相通,便于吃水和观察敌情。这是平原地道战争的开始,由此,冉庄附近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地下战争。

    在冉庄地道战纪念馆里,我又下了地道,从洞口下去,西面到老母庙,东面就出村了。地道里有许多岔道,可以通向各家各户。我兴奋地跑着,像个小老鼠。忽然,有一伙儿人挡住了我们的路,我们就跟着这伙人走,不一会儿就看到了一些展品,听导游讲,鬼子来了,人们藏在地道里吃饭、睡觉、纺线织布、制造武器……地道里有口井,那是为了防止敌人水攻;敌人用毒气,人们就打开地道一角的几个小孔,小孔直通老百姓的烟囱,毒气就变成了炊烟,飘走了……哈,中国人真聪明啊。纪念馆里,我还看到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

    我们又参观了几处民宅,看到驴槽里、炕头边、大锅下都有地道。有时从村北下地道,从小胡同里钻出来,有时在梁家胡同钻进去,却从李家胡同钻出来。我们都快分不清方向了。

    夕阳落山了,大槐树还屹立在那,还有人们永远不会忘记的那口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