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二十年后回故乡_750字

二十年后回故乡_750字

2008-04-11 来源:小山屋

  二OO七年,我离开了我的母校——湛江市晨光小学,离开了我的故乡——湛江,至今已二十年。今天,我想起了远在他乡的亲人,“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在我脑子反复旋绕。于是我坐上飞船,返回了阔别已久的故乡。

  在飞船上,我总是想着以前湛江赤坎街道铺的是一层薄薄的沥青,黄土一片一片露出路面,当一辆汽车飞快地驶过时,尘土飞扬,说不定有几粒沙子飞进眼睛。我最熟悉不过的就是我们小学门前的北桥河,河边是北桥市场。每天菜贩子们都不愿意入市场买卖,总是在北桥桥面摆摊,桥面和河边到处都是烂菜叶、塑料袋,垃圾一堆一堆的;河里的水乌黑乌黑的,一阵风吹过,那一股恶臭难闻的气味,令人感到恶心……

  “嘀嘀,湛江到了。”飞船自动提醒器响了,它把我从遥远的记忆中拉回到现实。我从飞船码头出来,以前低矮的楼房不见了,到处都高楼林立;街道是用特殊材料建设的,干净洁亮,不必说是沙粒,就是坐下地来衣服也不会染尘。回到了晨光小学附近,我急匆匆地在街上打听母亲的住处。最后,我在明丽街(原拥军路)找到了母亲。我们一见面,就激动得泪如涌泉,谁也说不出话。

  母亲说要带我去参观北桥河,我想:那又臭又脏的河有什么好参观?但我没有推却,随母亲的喜好。走过北桥桥头,我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北桥河里有许多人在游泳、在嬉戏!河藏的两边,种了几层花草,岸边树木荫翳,看不到一点垃圾,再也闻不到一点异味。原来,政府把北桥河改造,将原来的污水臭水排掉,把河底冲洗干净,换了清澈的河水。而人们平时生活所排出的污水已引到污水处理厂,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水,再排到河里,那清澈明净的水,不但可供游泳,而且直接饮用也符合标准。

  故乡的变化,也是我们国家的变化,是科学技术进步带来的变化。

  指导老师:曾国容

  评语: 本文作者充分发挥想象,构思了二十年后的湛江,用对比手法,写出了环境的变化,写出了母亲的变化,寄托一种老大归来思乡感情,想象丰富,是成熟的一种表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