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游记]鼎湖山一游_600字

[游记]鼎湖山一游_600字

2008-04-11 来源:小山屋

    肇庆位于广东西部,是旅游休闲的好去处,那里有许多风景名胜,如:七星岩,星湖,鼎湖山,包公寺……而且肇庆还有许多特色食物,如:大肉裹蒸粽,鸡蛋花,霸王花,莲藕糖……说也说不尽。

    其中,最令人神往的是鼎湖山,那里是我国著名的大氧吧。清晨,远远望去,茂密的树林像披着一块薄薄的面纱,美丽极了。

    向山中走去,清新夹着凉爽扑面而来,舒服极了。再往里走,突然听见阵阵“哗哗”的声音,原来是一座瀑布像一块白色的纱巾挂在险峻的岩壁之上,仿佛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沿着瀑布旁的小径往山上走,有一座宏伟壮观的寺庙,那就是闻名中外的庆云寺。据说是一位从日本东渡而来的大师,法名荣睿,途经此地,因病在此圆寂,人们为了纪念这位大师,在此修建了这座庙宇—庆云寺。

    再沿着庆云寺后的公路大约走十来分钟,就到大鼎园了。在里面有许多大小不一,形色各异的鼎。其中在鼎园中间的大理石平台上,放着一个大鼎,鼎有三脚,高约四米,直径约三米,鼎的四周都刻着绚丽的花纹,使大鼎显得更加雄伟。游客们可以往鼎里抛许愿球,祈求愿望能够实现。大鼎的周围有许多的小凉亭,每个亭子里都有一个别具特色的小鼎,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四脚鼎,它的鼎身很小,没有其他大,它的鼎脚长而弯曲,不失优雅之气。虽然没有什么花纹,但朴素之中却透露出一丝华丽。早晨的仪式锣鼓喧天,穿着统一服装的演员们跳着欢乐的舞蹈,旗手挥舞着旗帜,大鼎园成了欢乐的海洋。

    鼎湖山真是名副其实的南国旅游胜地,热情的肇庆人期待着您的到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