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热点话题写作导引:道德_900字

热点话题写作导引:道德_900字

2008-04-09 来源:《名校名文热点范文精品选》

  [感言]

  道德的楷模,时代的先锋。

  是你们,用自己平凡的举动,帮助那些贫病幼弱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是你们,用包容世界的同情心,显示了人生价值的所在,让爱与付出成为了社会和谐的主旋律

  是你们,面对灾难和死神大义凛然、知险而上,把平安和生机留给他人;是你们,用流血和牺牲,将灾难和危急变成了人民至上、他人至上的高尚情怀的课堂。

  是你们,用宽广的心胸,标定了人间的公平;是你们,经历困苦,信守承诺,显示了中华文明代代传承的善良天性!那就是,对待他人,将心比心;对待自己,方正严明。

  是你们,几年、十几年、几十年如一日,服务人民、尽心尽力、安贫乐道;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将责任心、使命感化作了坚守的动力,为社会的发展奠定牢固的根基。

  是你们,用人间的大爱,诠释着生活的真谛;用人间的至孝,显示着超越平凡的勇气。无论天荒地老,无论沧海桑田,是你们的一颗颗赤子之心,见证了中华文明五千年血脉相随的道义。

  善行无疆,舍己为人,一诺千金,恪尽职守,大爱无声,道德的楷模,时代的先锋——向你们致敬!

  道德

  [导航]

  12年前一次义演改变了丛飞的人生,从此他热心公益事业,为社会公益演出400多场,义工服务时间6000多小时,无私捐助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达146人,认养孤儿37人,捐助金额超过300万元。但丛飞的家俭朴得令人难以置信,经济状况时常捉襟见肘。

  丛飞罹患胃癌晚期,而他却把大家捐给他治病的钱留下3个疗程的化疗费用后,拿出2万元捎往贵州织金县贫困山区。

  从看到失学儿童的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顾之前,他把所有时间都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他曾经用舞台构筑课堂,用歌声点亮希望,如今,他的歌喉不如往昔嘹亮,却获得了最饱含敬意的喝彩!

  [点题]

  据《生活报》报道,大庆市某物业公司清扫员郭玲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将拾到的5000美元交公后,却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了烦恼:小区居民把她当成傻子,“你傻呀,垃圾箱里捡到的钱还交公?给孩子交学费行不?给爱人看病行不?”捡钱上交还成了她为女儿筹学费借钱的障碍。她不但借不到钱,反而招来许多冷嘲热讽。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的儿歌曾广为传唱,而今捡到钱上交被不少人说成是大脑进水。唉,究竟是什么让今天的道德生病了呢?

  根据上面材料,写一篇文章。文体自选,标题自拟,不得少于800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