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话题“奥运畅想”佳作:请记住我们家族_1200字

话题“奥运畅想”佳作:请记住我们家族_1200字

2008-04-03 来源:《名校名文话题作文精品选》初中版

  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是2005年的11月11日。我是你们的新朋友--福娃妮妮。一提到我的大名,恐怕全世界的人也没有几个不知道的。对了,我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我们共有五兄弟,我排行最小。

  为了让大家了解我们,四个哥哥一致推选我来做代表介绍。你要是以为四个哥哥太懒,那你可冤枉他们了,他们是被组委员安排到其他国家去做宣传了。因为我最小,所以他们才把我们的出生地--中国让给我来作宣传,说起来我还真的要好好感谢他们呢。

  现在我就依次介绍我的几位哥哥。

  大哥名叫福娃贝贝。如果你见到他,就会看到他的头部装饰使用了中国最古老的石器时代的鱼纹图案,这个图案传递的祝福是繁荣,同时他也象征着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因为在中国人的习俗里,"鱼"象征着吉祥有余和年年有余;又因为鱼是生活在水里的动物,所以大哥贝贝又代表着水上运动的高手,和奥林匹克徽标五环中的蓝环交相辉映。想在水上比赛中获得好成绩的选手们可一定要跟他搞好关系哟。

  二哥叫福娃晶晶。他是一只来自广袤大森林中的国宝--大熊猫。像我二哥这种名贵动物,全世界也不多见,可见他是多么的名贵。大家都知道,熊猫非常温驯,和人类的关系也特别的友好。所以,二哥晶晶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如果你见到他,还会看到他的头上饰有中国宋代瓷器上的莲花造型。晶晶性格憨厚乐观又充满力量,可谓人见人爱,和他搞好关系应该没什么问题。由于晶晶身上的黑色多于白色,所以它还代表着奥林匹克五环中黑色的一环。

  福娃欢欢在我们兄弟中排行老三。他是一个火娃娃,象征着奥林匹克圣火。三哥行走的速度可快啦,他将激情散播世界,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它那火红的颜色,代表着奥林匹克五环中红色的一环。

  四哥的名字叫福娃迎迎。他的头上饰有"高原精灵"藏羚羊的图案,是绿色奥运的体现。迎迎哥哥身手敏捷,是田径好手,代表着奥林匹克五环中黄色的一环。

  至于我嘛,大家都看到了,我是一只展翅飞翔的燕子,我的造型来自北京传统的沙燕风筝。我要把春天和喜悦带给人们。人们常常把动作巧妙灵活的人比作身轻如燕,对了,那个燕子就是我。所以,我和体操运动员的关系最为密切。每年只要春天来临,我准到,所以我还代表着奥林匹克五环中绿色的一环。

  怎么样,对我的介绍你还满意吗?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我们哥几个的话,那就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见吧。记住,不见不散噢!

  【特色评说】

  这是一篇生动有趣的童话,也是一篇"我爱奥运"的别开生面的妙文。作者以福娃的口吻,详细地介绍了五福娃的创意特征:贝贝--鱼、蓝色;晶晶--熊猫、黑色;欢欢--圣火、红色;迎迎--藏羚羊、黄色;妮妮--燕子、绿色。同时,作者还活跃思维,大胆联想到相关的运动项目,使文章内容更具表现力,更具亲近感。

  文章语言幽默诙谐,甜美动人;首尾照应,层次分明。最后,深情地表达了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和美好祝愿,不但使人浮想联翩,而且韵味悠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