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话题“奥运畅想”佳作:足球,让激情燃烧_1500字

话题“奥运畅想”佳作:足球,让激情燃烧_1500字

2008-04-03 来源:《名校名文话题作文精品选》初中版

  球,就在我前面两三米的地方滚动着,我在快速奔跑中看了看等待在对方禁区里的队友,猛一抬脚,精确地射中了。顿时,球场上传来一阵欢呼声。

  这是今天下午我校模拟2008年奥运会赛场上我班同二班的一场足球赛。在这场比赛中,双方都派上了绝对主力的阵容。

  操场边早已站满了观赛的同学和两个班啦啦队的队员。在一片欢呼声和"加油!"声中,比赛继续激烈地进行。"嘀!"裁判一声哨响。队长得球后旋即把它传给了郑霖。对方先锋对员已经气势汹汹地过来逼抢了,郑霖不慌不忙地把球传给了我。我是右前卫,担负着组织整个球队进攻的重任。我沉住气,缓缓带球前进,寻找着对方阵容的一丝漏洞。突然,对方的前锋对员回防,来抢我的球。

  "喻冉,注意!快,后面有人!"队长和其他队友提醒我。我快速地往脑后瞟了一眼,哇噻,对方两名队员正猛地向我扑了过来。我来不及多想,用了一个转身动作,闪过了一名"刺客",再用一个急刹车,躲开了另一名"刺客"。"好啊!","喻冉,雄起!"我们班的啦啦队一片喝彩声和鼓励声。

  我断续带球前进,已经接近"敌人"的阵地了,我机警地向队长使了个眼色,他立即快速地插入对方防守员的空隙中,迅速地跑动起来。对方不明队长的用意,有两名队员扑过来拦队长。顿时,对方阵地露出了一道空隙。好机会!阿发向那道空隙飞了过去,我迅即从右路450向阿发传出了一记低平球,他顺势一脚临空抽射,对方守门员还未反应过来。球进了!我兴奋地向阿发奔去,其他队友也狂奔过来,我们拥抱在一起,热烈庆贺射门的成功。

  比赛又过了10分钟,对方先锋凭着他的机敏,马上为二班追平了比分。刚才还在哀声叹气的二班啦啦队,现在就像原子弹试爆成功了一样。爆发出一阵强有力地欢呼声。"没关系。"队长劝说大家,给大家鼓劲。"什么没关系?不是提倡'人文奥运'吗?'人文奥运'可是包含敢拼搏、不服输的成分呀。还有几分钟就临近终场了,我可不愿见到平局的结果。"我在心里不服气地嘀咕到。

  球从中线开了出来,队长得球后迅速把球传给我,我又传给队长,队长再传给阿发……,"哎!难道就只能这样无奈地传下去吗?"我望着对方铁桶般的阵式发呆,球门已被对方堵得没有一丝空隙。不得已,我们只能靠互相传球来寻找机会。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对方一名队员朴过来抢球了。乘此良机,我带着球左突右闪,来到了对方禁区前沿。我灵机一动,先以一个虚假的动作迷惑对方,然后以一记强有力的内脚背抽射,只见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漂亮的孤线,然后直奔对方球门。

  "进了!耶!""我们赢了!"只听到球场上一片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直冲云天。

  我爱奥运,这并空洞的口号,它应该实在的内容。我想,它会因我班同二班的这场模拟2008年奥运会的足球比赛而深入我们的骨髓,深入我们的灵魂。

  【特色评说】

  文章以第一人称手法生动形象地描写了校模拟2008年奥运会赛场上初二?一班和初二?二班一场足球赛的动人情景。无论是绘形还是绘声,无论是详写还是略写;无论是写动作,还是写心理;无论是正面描写,还是侧面描写,都挥洒自如,写得有声有色,声情并茂,让人如临其境。

  文章高潮迭起,灵动鲜活,层次分明,很有吸引力。特别是用心里描写来揭示2008年北京第29届奥运会提出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中的"人文奥运"的内涵,更是深刻、独特而又别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