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应对高考作文新规 学生应摒弃不规范网络语言

应对高考作文新规 学生应摒弃不规范网络语言

2008-04-02 来源:新华网

  专家建议:应对高考作文扣分新规学生应摒弃不规范网络语言

  (宋景军、马萱)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出炉”,语文在写作的“基础等级”中错一字扣一分的新规定引发争议。对此,教育专家认为,学生要避免使用不规范网络语言。

  据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教育局教研室语文教研员杨洪涛介绍,现在学生对母语的识读和书写水平有所降低,作文除了思想境界外,文采也很重要。新规定的出台,对于平时阅读量、书写量少的考生来说应该是有压力的,同时也发出了一个信号,整个社会要重新审视强化母语教育,从小就要加强对孩子的母语教育,提高母语地位。

  据介绍,高考作文作为一种检验学生写作水平的试题形式在语文考试中占很大的比重,错一字扣一分的规定对于每一位考生而言,都足以让其在写作的时候心惊胆战,如果错别字太多,那就很有可能出现高水平作文而得分较低的情况。

  赤峰市第二实验中学一姓车的高三学生说,在高考写作文的时候如果遇到拿不准或是不会写的字宁可换种表达方式也不能写错字。以前在写作文时没怎么重视错别字,遇到不会写的字就随便写一个,虽然会扣点分,但不至于一个错字扣一分。

  杨洪涛说,应对这一问题,首先学生们要注重基本功,除了读写常用的汉字,生僻汉字也要涉猎,同时,日常生活中应该避免使用不规范网络语言,以免形成习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