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2008年高考新增考查点 作文用错标点可能扣分

2008年高考新增考查点 作文用错标点可能扣分

2008-04-02 来源:舜网

  08年,江苏的高考语文考试说明中,新增了对标点符号的考查。标点符号怎么考?写错了会扣分吗?昨天,记者从权威专家处得到可靠消息,标点符号的考查将在作文中有所体现,如果标点符号用得太差,有可能会被扣分。

  一些学生作文一“逗”到底

  “只能说,现在学生的标点符号运用能力中等。”金陵中学特级教师喻旭初感慨,就拿作文来说吧,最大的问题就是乱用逗号和感叹号。一个句子,明明意思已经表达完了,但他偏偏要一“逗”到底,一整段话里就只用一个句号。这么算来,一整篇作文里,也就只出现了少数的几个句号。

  还有的学生,特别喜欢用感叹号,好像这样,就能给作文增加更多的感情一样。陈述句也要加感叹号,这样一来,句子的语气就完全改变了。

  “以前高考不考,所以平时对标点的训练也少。”还有一名高三语文老师告诉记者,学生们的书写也不是太规范,句号应该是个空心的圆圈,但学生为了省事,好多都直接点个黑点了事。

  不会专门出题考标点

  在今年的语文高考大纲中,就新增加了这样一段表述:“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这主要是给考生和老师一个暗示,要重视标点符号。”昨天,南京的一名老师透露分析,这主要是考查书写时标点符号使用的正确和规范,应该不会以专门出题的方式来考查。此外,选考历史的考生加试中有句读考查题,但那只是用“/”将句子断开,不是具体考标点符号的用法。

  写作文,标点别乱用

  “平时,很多同学根本不注意怎么用标点。”昨天,一名权威专家透露,标点符号的考查不会以单独的题目出现,而是在作文中进行考核。

  如果考生在作文中,标点符号用得特别差,是不是意味着要扣分?“应该是这样的。标点用得不好,就将导致语句不通顺。”专家回答记者,不过“评分标准目前还没有确定,一般会在高考阅卷前才能确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