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爷爷的老照片

爷爷的老照片

2008-03-31 来源:小学生时代

  这天,我在奶奶的房间里玩,发现了一张很小的照片。照片里,一个小男孩看着我,让我觉得有些面熟。奶奶笑眯眯地说:“这个人是你爷爷。”

  啊?这个看起来憨厚老实的小男孩,竟然就是小时候的爷爷?爷爷说:“这是我13岁时拍的,算起来快50年了。那时候,拍照片是很稀奇的事呢!”

  “那年秋天,我的爸爸,也就是你的太爷爷死了。我想去学做木匠,要去拍张照片。我妈妈,就是你的太婆,特地给我赶做了件立领外套和新衬衣,还带我去理发店剃了个头。

  “到了拍照片的那天,我起了个大早,睡不着啊,兴奋得跑来跑去。为了等和我一起去拍照的表哥表弟,我出门去接了好几趟。太阳老高的时候,他们俩终于来了。原来,他们比我还兴奋,一晚上没睡好,结果早上又睡过头了。三个小男孩,一路上叽叽喳喳地说话,猜照相机长什么样子,猜照相机怎么把人拍进去,又变出相片来……心里非常得意,大人去照相馆都很稀奇,今天真的轮到我们小孩子去拍照了!

  “进了照相馆,摄影师让我坐在一个蒙着布的机器前面。先朝右边坐好,背挺直,头再转回来一点,嘴巴闭好,眼睛看着那个机器的中间。我乖乖地听他的话,保持这个姿势一动不动,大气都不敢出,憋了好一会儿。照相的人又走开去,摆弄那个机器。他拿了一个椭圆形的、气球一样的东西,一边让我再看着机器的中间部位,一边捏那个气球。突然,‘嘭’的一声,好像爆米花做好了一样,机器上冒出了一阵烟。我吓了一跳,以为那个机器被我照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照相的人却对我说:好了,你可以走了,下一个。”

  真没想到,在爷爷小时候,拍照片竟是这样隆重的事情。哪像我们现在,什么时候想拍了,拿出数码相机,快门一按就好了,姿势想怎么摆就怎么摆。

  不知道那个吓了爷爷一跳的机器是什么样的?我上网去搜索那种室内老式照相机。工夫不负有心人,还真让我找到了,看,就是这个大家伙。照相的时候,先用上面的布盖住摄影师的头,然后,看好镜头,再钻出来,拿住那个红色的小球,一捏,一次拍照才算完成了。虽然这样的古董照相机早已被束之高阁,但它所记录的岁月,却给了人们最好的纪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