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网络文学 > 校园男模

校园男模

2008-03-31 来源:中学生天地

  2000年10月的一天,广州市汇展中心正在进行模特表演。

  明亮宽敞的T型舞台上,几个帅气的大男孩面对台下众多的观众,次第而来。他们迈着潇洒的步子走到台前,然后作出一个个漂亮的造型,台下掌声雷动……

  这些颇具专业水准的男模是广州市服装职业高级中学模特班的学生。千万不要以为他们在舞台上走出的每一步、亮出的每一个动作都那么轻而易举,这背后有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甘做“衣架子”

  林皓明1.80米的身高加上帅气的外形,刚进模特队就一身星光灿烂,抢眼得很。林皓明飘飘然了,可没过多久,就挨了一记“闷棍”。

  这天,男模队在小礼堂里预演,林皓明穿一身白色西装,迈着轻盈的脚步出场,顿时台下一片嘘声……“你是在表演自己,而不是在表演服装!”预演一结束,负责模特队的左老师当头就批评他,然后给他一盘录像带:“这是你师兄师姐们的表演,好好研究研究。”林皓明红着脸走了。

  林皓明带着懊丧的情绪,开始研究师兄师姐们的表演。但看来看去,还是没个头绪。这天,放学路上,林皓明忽觉前面女孩有点眼熟,定睛一瞧,“哇,阿丽,原来是你,这么淑女,我都认不出来了!”

  “当然了,穿长裙嘛,走路就不能像以前那样四脚朝天地走了!”林皓明一听,转身就往家里跑,弄得阿丽莫名其妙。回到家里,林皓明打开录像机。看着看着,他终于明白:模特其实就是一个衣架子,要将自己隐在衣服后面,通过表情和动作来体现不同服装的不同风格。比如西装的庄重、沉稳,休闲装的率性与活泼。

  林皓明开始苦练了。可是说来容易做来难,林皓明怎么练,穿西装和休闲装还是一个样。这天,他又在放学路上找感觉,忽听背后有窃笑声,猛一回头,两个女孩一下子僵在那里。她们是班里的同学。

  “你走得那么慢,像个私塾先生。”一个说,另一个还做了个捋胡子的动作。林皓明乐了,不曾想自己不自觉地把大马路当成T型舞台了。

  林皓明忙问:“教教我,穿西装怎么个走法?我请你们吃圣代!”一副谦卑求真理的样子。两个女孩哈哈笑了,一个说:“你呀,走慢了没干练之气,走快了又显得浮躁。另外,把你的活泼劲收起来,记住,你可是在表演西装哦!”

  于是,两个“教练”、一个“学生”就把大马路当成T型舞台,操练起来了。

  转眼就到了表演的日子。模特队在广州市汇展中心门口演出。林皓明一亮相,台下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大群中学生兴奋地高叫。面对如此热烈的场面,林皓明也不禁兴奋和自豪起来。

  阳刚美与“梦游”

  在同学中一向以“酷”著称的黄志坚读初二时,在电视上看到几个男模走在T型舞台上,他就被那种飘逸的感觉征服了。从那时起,他心中便有了一个秘密:有朝一日也要做个模特走在T型舞台上。进入广州市服装职业高级中学的模特班,黄志坚便很有模特的感觉了,心想:我是公认的小帅哥,做模特有何难?

  几个要好的朋友聚在一起,大家一致要求黄志坚走几下台步。黄志坚当仁不让,大摇大摆地走了起来。谁知,朋友们哈哈大笑:“阿坚,你去客串女模再合适不过了!看看你这杨柳细腰!”

  黄志坚伤心极了,第二天一到学校就找到左老师询问原因。左老师笑着说:“男模强调阳刚之美,俊朗之美,一举手一投足都要显出力度……你自己照照镜子,哪里有男子汉的干练与率性?”

  这下黄志坚可急了,怎么办?黄志坚决定先从锻炼体魄开始,首先改变自己的“小白脸”形象。从职高一年级到二年级,黄志坚每天坚持做100个俯卧撑外加举50次哑铃,从不间断。有时妈妈看见了都心疼:“阿坚,别拼命。”可黄志坚的倔脾气一上来,九头牛都拉不回来了。

  “小白脸”问题解决了,动作僵硬又成了黄志坚的一大心病。怎样才能更像个男子汉呢?黄志坚嘴唇都急出了泡。于是,他经常躲在厕所里对着镜子“搔首弄姿”,搞得妈妈经常拍着洗手间的门大叫:“阿坚,你没问题吧?”

  有一夜,妈妈忽然发现黄志坚在客厅里走来走去,一副梦游的模样。妈妈想叫他又担心惊吓了他,只好围着他转了三圈后走开了。第二天早上,妈妈小心翼翼地问黄志坚:“阿坚,你记不记得昨天晚上你干些什么了?”黄志坚听后大笑,“妈,我在练模特步,见你一副遇见梦游者的表情,索性跟你开个玩笑。”说罢,又捂着肚子自顾自笑去了,妈妈恨得朝他大吼了一声:“黄志坚,你给我小心点!”

  武装到脑袋

  植绍强是模特班的一班之长,许多方面都很出色,做模特却让他叫苦连天。一走起模特步,植绍强的手脚都不知该怎么放,僵硬得像个木偶。一次次练习之后,他似乎找到了感觉,可一上台,却走得趔趔趄趄,连左老师也忍不住笑了:“你真像个机器人!”

  潜心苦练换来这么一个结局,事事好强的植绍强心一下子凉了半截,茫然地看着左老师。左老师一再指导,植绍强心里明白,就是做不出来。最后,左老师说:“植绍强,不要为表演而表演,把你的气质、修养表现出来。”

  气质在哪里?回到家里,站在镜子前,植绍强思忖了老半天,仍想不出一个所以然,气呼呼地拿起最爱看的武侠小说。这又是一个英武的侠客——“目光如炬,昂首阔步,英气逼人”,植绍强看着看着,念头一动:我能不能学学书中侠士的精、气、神?植绍强凝神,昂首,挺胸,双臂摆动沉稳有力,镜子里的自己果真添了些飒爽英气。

  舞蹈、健美方面的杂志会不会也有用呢?植绍强第二天就搜罗了一大摞《世界时装之苑》之类的书刊,昏天黑地地看了起来。

  一天,植绍强正在翻一本舞蹈方面的杂志,“手伸展,目光随手移动,向远眺望……”植绍强边看边不自觉地模仿起来,忽然,植绍强像弹簧一样一下子跳了起来。换上休闲装,目光远望,步子轻捷有力,手臂伸展洒脱;再换上西装,目光沉稳,抬头,挺胸,步履坚实……

  植绍强学会了用知识与修养重新“塑造”自己。

  要上场了,身着休闲装的植绍强调整一下呼吸,稳步上台,抬头,挺胸,收腹,远望,步伐轻松而坚定,一股洒脱之气自然而出。站在T型舞台上,植绍强第一次听到了同学们的掌声。

  这些模特班的男孩们,正用他们仍旧稚嫩的臂膀,努力开拓出一片能放飞自己梦想的天空,期待着一飞冲天的日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