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人文]我的家乡_700字

[人文]我的家乡_700字

2008-03-31 来源:小山屋

    我的家座落在贵州省南部的一个小县城。南与广西省接界。这里一年田四季气候温和,被称为天然温室。由于气候暧和,适合各种植物生长,因此,这里一年四季树木茂盛,百花盛开,百鸟争鸣,是人们旅游避寒的好地方。

    我的家乡群山环绕,一座座山峰连绵起伏,千奇百怪,有的像卧龙,有的像骆驼,还有的像奔驰的骏马。在县城的北边有一座全县最高的山——王乃山,它的海拔大约是四十千米左右,山路婉延曲折,好像一条玉带缠绕在山间,盘旋而上,爬上山顶,往下一看,啊!原本高大的楼房只有火柴盒一般大小,来来往往的车辆尤如一只只寻食的蚂蚁一样小,路上的行人更是小的可怜。

    我的家乡不仅山高,水也挺秀哩!有边外河,大小井,红水河,八茂河等。最热闹的就数八茂河了,这条河河面宽阔,河水平静如镜,河两岸草木葱茏,青山绿树倒映在水中,只要微风一吹,河面泛起一圈圈波纹,像一幅会动的山水画。河面上船只来来往往,直通广西,不久,这里将成为南下两广的水上航运通道。

    我的家乡不仅风景优美,物产也尤其丰富。有奇形怪状的怪石:有的像展翅欲飞的雄鹰;有的像腾飞的巨龙;还有的像婷婷玉立的少女……听说一块石头值几万元哩!除了怪石,还有猫眼石,水晶石,金矿,铁矿,硫矿,铜矿等物产。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的水果品种繁多,而且香甜可口。春季有桃子,李子,夏季有西瓜,草莓,秋季的水果就更多了,如香蕉,橘子,梨,枣子,核桃等。最有名的要数脐橙了,酸甜可口,水分充足,即解渴,又营养,每到秋季,全省甚至国内的游客都要到这里来品尝,观光旅游哩。

    这就是我的家乡—罗甸县,这里不仅山清水秀,物产丰富。家乡的人民更为勤劳情,善良,要是你到这里来做客,老乡们还会送上绣花鞋,土布床单等自制的精美的民族手工艺品给你做纪念哩。我爱我的家乡,我为家乡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