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有志者事竟成_1000字

有志者事竟成_1000字

2008-03-20 来源:网络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水手》

  想起了一条谜语——一只毛毛虫怎样才能渡过没有桥梁的河流?

  ……问世间“志”为何物?世人言“志”即决心与毅力的完美组合。“志”是一种力量,它可以让一颗心远行却不知疲惫;“志”是一种轻盈,它可以让一个生命飞得老高却依旧轻松。

  不倒的水手

  每一次听《水手》,都有一种感人至深的心灵冲击。而作为它的演唱者郑智化,带给我的更是一种潸然泪下的感动。

  作为一个歌手,郑智化和他的歌曲,带给人们的,却不仅仅是旋律和文字的简单堆积。他的歌,带来的是一种心灵的震撼,一种灵魂的升华。更多的,是对生命和现实的一种意志。他的歌,是一种听得见生命,故事,画面的声音。他,就是一个用灵魂发声的歌者……

  从两岁发高烧引发小儿麻痹,就注定了郑智化有异于常人,他从小就受够了别人的白眼,听够了别人的冷言讽语。很难想像一个“遍体鳞伤”的残疾人以怎样的志气出现在世人的眼前。也许他是唯一一个推着轮椅上台唱歌的歌手,可又是什么支撑着他走过这条曲折又布满荆棘的小道呢?对,是他心中坚不可摧的志。郑智化用他那坚韧倔强的性格,硬是在黑暗中走出了一条亮丽的星光。

  他向我们诠释着:身残志不残,志带你走向成功!

  锻造生命的铁:奥斯特洛夫斯基

  奥斯特洛夫斯基——这位文学巨匠,人们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他,当他双目失明,双耳失聪时,仍然志气十足地摸索着方格中的纸页迎着光亮的朝阳,完成了巨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呢?他给了我们答案,他给我们锻造了生命的铁:志。

  人生的痕迹:《蜗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他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终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周杰伦用他独特的嗓音唱出了我们心中的那份执著。

  蜗牛正在向屋顶出发,缓慢的它显得更慢了,小心翼翼地,勇敢地向上爬行。它身后的痕迹依旧存在,让人联想到了他前进的艰辛。

  夕阳西下,柔和的金色光芒洒满大地,白的墙也变成了金色,小小的蜗牛还在努力地向上爬着,它一定会到达屋顶的,它身后那条长长的痕迹见证了它的努力: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蜗牛告诉我们:当你在梦想的途中脚踏实地的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未来才能绽放光彩。而那道属于自己的痕迹,便是力量的迸发:志。

  ……

  一只毛毛虫怎样才能渡过没有桥梁的河流呢?

  答案是:永不放弃自己的执著与意志,在经历一段痛苦的蜕变过程后,化成一只展开双翅,偏偏起舞的蝴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