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责任(初一)_600字

责任(初一)_600字

2008-03-20 来源:网络

  只要人一出生,各种责任就伴随他而来。赡养父母的责任、善待自己的责任、关心他人的责任、保护弱小的责任、将来建设祖国的责任等等,不可胜数。那么现在责任的“生存状况”如何呢?

  大街上随处可见被抛弃的责任。有的人只顾自己获利,丝毫不关心他人。他们渐渐对关心他人这项责任产生厌恶之心。他们想抛弃这份责任,以谋求更多的利益。于是社会上产生一批极端自私自利的人。他们抢走别人的血汗钱;坑骗善良的人们;造假药完全不顾他人死活。他们的精神没有了责任的保护,渐渐腐朽了,成了一台没有灵魂、只顾赚钱的可悲机器。

  有的人更可恶,连最基本的赡养父母的责任也不要了。父母在他们的眼里是金钱,是遗产。他们当父母无钱时把父母扫地出门,有钱时再接进家,为的是要钱更方便。这种人连父母也不爱,还能指望他担负起责任?他们在社会上也不会被人真正尊重,也没有人愿意与他们合作。他们已完全丧尽良知。

  如此看来,责任的“生存状况”确实有些不妙。但缺少责任的人是值得怜悯的,他们不承担责任,他们也不会有权利,在社会上也难以立足。造假的人如果自己也误用了假东西,自己会怎么想?不赡养父母的人如果到了老年子女也把他们扫地出门,他们会怎么样?丛飞承担起了关心他人的责任,始终资助贫困学生,他赢得了世人的赞美与尊敬,他当之无愧,他有权利这样。

  责任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动力与保障,是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秘诀。一个没有责任感的人,是可耻的;一个没有责任感的国家,没有任何前途。从我做起,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振兴中华,报效祖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