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放弃(初一)_600字

放弃(初一)_600字

2008-03-20 来源:网络

  大家好!我是你忠实的朋友,放弃。

  我每天的工作很忙,因为人总是要每天放弃些什么,所以我要提高自己的工作速度。我处理事务的速度比全世界的电子计算机都快。请允许我在繁忙之余向你介绍我的见闻。

  曾经有一回,我和失败朋友去访问一位学生。他做一道数学题几次失败,决定放弃不做了。我瞅了一眼那道题,唉!只差一点就可以把成功吸引来了。可惜,他选择了我。

  但我也碰到过愉快的事。曾有一个穷人去买东西时,看到有人掉了五元钱,可知道,他家里很穷---我多次造访过他。可他放弃了把这五元钱据为己有的念头,把钱还给了失主。这件事使我很高兴,因为我看到了自己的价值。

  可是,有些人却把我与退出想混淆。这可是大错特错!现在有历史书上写到:“红军放弃根据地开始长征。”这句话是错的!难道红军真的把根据地彻底抛开了吗?不是!这只是暂时的退出,是一种策略。

  不再说以往的事了,说说现在。现在的人们真是缺少毅力,干什么没长性,遇到点困难总放弃,还赖在我头上。有位年轻人多次尝试写小说,但都写到一半就选择了我。一次我听他说:“放弃,真不是好东西!”我真想揍他一顿:自己没坚持住难道还怪我吗?推托责任!

  有的人该放弃时不放弃。有个小偷今天说,别干了,放弃吧!可明天又去偷。明天又说放弃吧,后天又去偷,最后被送进了监狱。许多赌徒也是如此,没学会该放弃时就放弃,最后落个可悲的下场。

  我真希望人们能正确地选择我,使我尽可能大地发挥出自己的价值,大家们,你们能不能做到这一点?这是你忠实的朋友----放弃,送给你的一个小小的要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