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自然-初一]雨后_900字

[自然-初一]雨后_900字

2008-03-20 来源:网络

  天下着大雨,仿佛是一条大瀑布从天而泻……猛拍打着树上的绿叶。滴在河面上,打破了平静的湖面.

  雨停了,天空中仿佛看不到一片云彩,太阳散出一道道惹人喜爱的光芒。空气无比地新鲜。这样的天气,不投身于公园之中,实在浪费。

  踏入新湖公园,呵,好一片绿!湖水是绿的,榕树的叶子刚经过大雨的洗礼,上面滚着一颗颗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是一颗颗闪闪发亮的珍珠!树叶绿得让人怜爱,小草在雨后更是青翠欲滴,迸发出勃勃的生机。一阵风吹来,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偶尔会有一滴水珠滴在你头上,感觉异常清凉舒服。

  走过石桥,又是一片绿色。湖水清澈得能看见水底的沙石。金鱼在水里欢快地游着;太阳照得湖面闪闪发亮,波光粼粼的湖面让人的感觉是那么地舒服。偶尔有只蜻蜓点过湖面,让湖面增添了趣味。湖边,一群孩子在扔石头,溅起一簇簇的水花,是那么地惹人喜爱

  绕过湖,看到的是无颜六色的花。我对花的研究不多,不能就出所有花的名字,但也能叫出一些花的名字吧……那些蹲在绿草丛里的小野菊,像一双双眼睛,流露出来的是一种善意的目光。那一棵棵红艳的杜鹃花,配着绿叶,犹如一个花枝招展的摩登少女,有妖媚的身材与迷人的眼睛!旁边还有雪白的白合,康乃馨和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花,都非常惹人喜爱。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忙个不停。蝴蝶被花的美丽陶醉了,在花丛中流连忘返,应和着湖水流动的声音翩翩起舞。本想过去采几朵花做成花环,但一看一颗颗闪亮的水珠如同钻石般镶嵌在花上,叫人怎么人心去采它,去破坏这幅美丽的画呢!?

  雨后最迷人的,要数我最钟爱的荷花了。坐在又湿又软的草地上,望着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的荷花,又是一大享受!荷花经过雨水的洗刷,显得白里透粉,粉里透红,花芯的莲也越发的可爱,让人想起山间的山妹子那样纯洁与甜美,眼睛水灵灵的。那一片片绿色的大荷叶,在雨后越发地水灵,越来越绿,越来越惹人喜爱——看,它被雨水冲水得一尘不染,水珠在上面滚呀滚,充满了诗情画意。偶尔有只青蛙跳上荷叶“呱呱”地叫着,清脆的声音,随着风,飘到了公园里有绿色的地方。为每一片绿都带来了更多的生机

  都说空气中蕴涵着语言。听——鸟儿在雨后呼朋引伴地买弄他们清脆的喉咙,唱出了婉转的调子;知了喊个不停,我多想大家能听见在空气中散落的那奇妙的语言啊,可惜,人们已经投入了繁忙的工作中,哪有时间去欣赏那美丽的雨后,惹人喜爱与翠绿的景色呢!?

  我爱雨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